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燃烧青春,把金融惠民政策带到田间地头 建设银行柳州分行启动“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活动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8-15 17:47   https://www.yybnet.net/

学子们参观茶园种植基地 建行网点晨会初体验 大学生教留守儿童跳舞 “村口银行”裕农通可以办这么多业务!

近日,建设银行柳州分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活动与广西区分行同步举行了启动仪式。来自柳州市及周边县的24名在校大学生走进乡村,走进田野,走进农户,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学子的智慧和创意,为乡村发展注入更多的生机和活力。

仪式庄严建行寄语情真意切

“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计划是建设银行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建行大学的“金智惠民”工程,把金融服务与潜在人才送去广大乡村地区,进一步激发学子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热情和工作使命感。这是建行大学推进产教融合、赋能社会的又一创新尝试,是共建金融教育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探索新金融回归初心和本源新路径的具体实践。

活动启动仪式前一天,建设银行柳州分行在党委副书记张轲的主持下,对广西区分行实施“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计划工作方案进行了研讨,拟订了具有本行特色的具体计划。柳州分行人力资源部对到柳州分行参加下乡实践活动的大学生进行了培训动员。启动仪式结束后,24名学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分赴融水、三江县开启为期3周的下乡实践活动。

切身体会普惠金融力量强大

在建设银行三江支行的组织下,大学生参观了整个网点,主管为大家具体介绍了支行的基本情况及建行的企业文化,并带大家熟悉了大堂经理、客户经理、柜员等岗位的具体工作,大学生们亲自体验了智慧柜员机的方便快捷。

大学生们参观了三江支行的特色职工小家,切身实地了解到三江支行一直以来所贯彻的“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

实践活动中,三江小分队的大学生们从县城乘车出发,沿着崎岖不平的漫漫山路行驶了近2个小时,来到设在同乐乡归东村的一间小卖部里的建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三江支行的客户经理向大家演示了如何通过手机操作使用“裕农通”。通过实地考察,大学生们体会到建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的方便快捷,为偏远地区的乡亲解决了出行不便的难题,也深刻感受到了建行设身处地为老百姓服务的科技手段。

大学生兰冬成说,很感谢这次建行能够提供给平台让他更深层次的了解银行。乡村振兴之路漫漫,当代青年更是责任重大,接来下希望自己能尽最大的努力,更好地践行此次实践的主题,在美丽的三江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稻田里收获梦想

在建行融水支行,同学们与员工们一起参与晨会,在元气满满的掌声与笑容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同学们观看了建行企业文化宣传片及扶贫工作纪录片。同时,支行也邀请了融水县团委书记孔见同志来到现场为同学们授课,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还与新行员们一起参与了拜师仪式,在简单的拜师仪式中,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建行薪火相传、以老带新、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优秀企业文化氛围。

活动中,大学生们还和融水东华村下伞屯的农民一起话农事、干农活、暖农心,体验到了翻土、收稻谷的乐趣,增进了与农民之间的互动交流

大学生罗明双感言,参加这次建行的活动后,越来越发觉到那些你帮助过的人的笑容,将会灿烂你的生命。当以后回过头来,想起这些人这些事,我相信我的内心是愉悦的。(方凤琪)

新闻推荐

女孩结伴游玩 三人溺水身亡 事发三江县富禄乡匡里村青旗渡口

日报消息(记者覃乐维)12日下午4时许,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乡匡里村青旗渡口发生了一起溺水事件,两名女孩不幸身亡,一名女孩失踪...

三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茶园晨曦美如画2019-08-12 09:24
侗乡立秋采茶忙2019-08-12 08:56
猜你喜欢:
消费扶贫助增收2019-08-05 08:21
评论:(燃烧青春,把金融惠民政策带到田间地头 建设银行柳州分行启动“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