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假日敞开大门:免费停车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三江县机关单位赢得众多游客赞誉

来源:柳州晚报 2019-10-10 11: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覃珩 通讯员 龚普康

“宾至如归,好暖心的地方!”“真是‘宠客’好榜样。”“真正做到了服务百姓,值得推广。”……国庆期间三江侗族自治县赢得众多游客赞誉,并且政府机关单位也火了一把,人气不输各个热门景区景点,成为游客新的“打卡地”,也是朋友圈刷屏力荐的好去处,这是为何?

“三江县民政局国庆节免费对外开放停车场,事虽小,却是机关单位作风转变、担当为民的生动缩影!”刚到三江县,南宁游客韦大甘就在微信朋友圈大赞三江。三江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罗如芹介绍,三江县是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过去每年节假日,停车位都会格外紧张。今年,三江县积极作为,聚焦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了游客停车难题。

抓时效、见实效,小小停车位展现出了大担当、新作为,体现了三江县各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与使命,坚决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决心,而自我革命就是对着问题去。虽是旅游名县,但旅游硬件设施不完善一直制约着三江县旅游业的发展,如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如火如荼之时,三江县决定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节前各相关单位部门就开始调查研究,通过摸底、统筹、部署后决定全县各机关单位必须在国庆期间合理引导、规范管理、贴心服务,开放机关单位停车场,让游客免费停车。”罗如芹说。三江县各机关单位迅速行动,县委、县政府、税务局、检察院、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临街单位,均在大院门口醒目位置设置“免费停车”指示牌,开放单位公共卫生间,温馨提示游客文明有序地停车如厕,政府部门很快成为游客的“贴心驿站”。

为真正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三江县旅游综合治理领导小组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次开会或在微信工作群中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派出“两办”督查部门和新闻媒体随机抽查、督促各机关单位免费开放停车场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游客行得舒心、玩得开心。 “整合机关停车场资源,为游客创造舒服旅游环境,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三江县拿起的第一把‘手术刀’,着力解决的是群众反映强烈而一直得不到解决的问题,力戒形式主义。”三江县委书记邝驱说,而第二把“手术刀”,三江县要着眼于完善三江旅游的硬件设施,以推进景区的提档升级,确保主题教育质量,提高自我革命实效。

就“停车位”表面问题,三江县主动剖析存在原因,并以承办柳州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冠洞景区、鸟巢“百千万”、侗天宫等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完成了布央仙人山景区创AAAA景区规划编制等,让三江县旅游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提高景区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千年侗寨·梦萦三江”旅游品牌影响力,促进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据统计,三江县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50.83万人次,旅游社会总收入突破5亿元大关,同比分别增长12.7%和11.77%。

新闻推荐

爱心眼镜送贫困学子 三江176名近视中学生获赠眼镜

爱心人士黄凤仙与受助学生吴滢滢合影。9月27日,柳州市茂昌眼镜连锁有限公司走进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族初级中学开展爱心眼镜...

三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喜绣地图迎国庆2019-10-08 08:47
猜你喜欢:
评论:(假日敞开大门:免费停车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三江县机关单位赢得众多游客赞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