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定点帮扶工作效果好

来源:柳州日报 2019-12-05 09:13   https://www.yybnet.net/

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三团村三团屯的村民,今年初通过自筹资金把鼓楼建好了,可因为缺少资金,鼓楼未能装上灯带,一到夜晚就黑麻麻的。驻村队员刘长乐得知村民迫切希望给鼓楼装上灯带这一期盼后,当即向后盾单位市住建局打报告并申请到一批灯光亮化材料。如今,每到夜晚灯带亮起,鼓楼就像披上了一件美丽的夜光衣,灯光照亮了乡村的夜空。

精准脱贫是一场硬仗,但必须打赢。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统一思想,担当实干,落实责任,上下一心,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村民脱贫。在党组书记、局长秦长春的带领下,党组班子分批多次深入村屯,到定点贫困村集体办公,开展入户走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详细了解困难家庭的收入和帮扶等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指导驻村工作队员,勉励他们要认真和耐心聆听贫困群众呼声,用心用情用力帮扶贫困群众。经过努力,取得较好成绩。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蹲点一线,多次到县区调研指导,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破解难题,稳步推进柳州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党建、扶贫等工作,详细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政策精准落实及遇到的困难问题等情况,还给帮扶对象送去慰问品、助学金等。在今年扶贫日活动期间,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共捐款14.46万元以及冬衣、被褥等100余件。

在落实责任、项目、资金“三捆绑”制度上,今年市住建局协调投入资金48万余元,改善和提升了贫困村屯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为帮扶的福田村争取项目8个,资金总额47万元;协调广州大象超薄路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向福田村捐赠40万元,用于建设塘号屯议事亭、建设福田屯戏台、建设琴瑟屯公用食堂以及一座井水凉亭,有效解决了福田村群众休闲娱乐和聚众议事活动场所匮乏、饮用水污染的问题;此外还为塘号屯、上才屯安装15盏太阳能路灯。

为帮扶的归令村争取项目5个,资金总额11.6万元。市住建局通过与“百村联百企”对应企业三江县鸿鑫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积极联系,获得6万元资金用于修建产业路挡土墙,为道路通行扫除安全隐患。为三合屯、念马屯安装20盏太阳能路灯,让乡村的夜间亮了起来。

积极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定点帮扶工作。截至目前,住建系统共有779人参与“一帮一联”活动,帮扶贫困户315户,联系贫困学生247人。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大力推进定点帮扶工作,为柳州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更大的努力。 (李书厚)

新闻推荐

中行柳州分行捐赠10万元助建火灾防治安全墙

金融资讯作为一家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的国有企业,中国银行一直坚持奋战在扶贫路上。中行柳州分行积极响应红十字会的倡议,日前...

三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学织锦 助脱贫2019-11-26 09:40
猜你喜欢:
评论:(定点帮扶工作效果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