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柳州市将出现 霜冻或冰冻天气 主要集中在北部高寒山区

来源:柳州晚报 2019-12-06 13: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劼

晚报讯 7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了,“大雪”的到来,意味着天气越来越冷。昨日下午,记者从柳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今起,柳州市将出现霜冻或冰冻天气。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4日晚至5日早晨,全市有36个乡镇气温≤4℃,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乡东坪村,气温为0.8℃ 。“可以说,气温低于4℃是霜冻的启动条件。”柳州市气象专家介绍,前段时间冷空气频频造访。可冷空气一走,受偏北气流和长波辐射影响,加之近期晴朗少云,造成了柳州市低温较低、气温两极化明显的特点。昨日观测站监测到部分村寨的最低气温已低于4℃,高寒山区更是趋于0℃(低于0℃是冰冻天气的启动条件),所以发布了霜冻或冰冻天气的预警。

气象专家表示:“本次霜冻或冰冻天气,主要集中在北部高寒山区及部分低温乡镇,对市区影响不大,但相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霜冻天气下,对农业、养殖业的防御工作。”此外,近期天气寒冷,请市民在使用燃气、煤炭时注意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信息如下:

6日,多云到晴,局部地区有霜冻,北风2级,最低气温:高寒山区0~4℃,北部4~7℃,南部9~10℃;

7日,晴到少云,部分地区有霜冻,局部有冰冻,北风1~2级,最低气温:高寒山区-1~3℃,北部1~5℃,南部6~7℃;

8日,晴到少云,部分地区有霜冻,局部有冰冻,北风1~2级,最低气温:高寒山区-1~3℃,北部2~5℃,南部6~8℃。

9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霜冻,北风1~2级,最低气温:高寒山区0~4℃,北部3~5℃,南部6~8℃。

新闻推荐

一线服务暖民心

11月28日,一名工作员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干冲村为村民激活社会保障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江聚...

三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将出现 霜冻或冰冻天气 主要集中在北部高寒山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