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柳州明起进入霜冻或冰冻天气 北部高寒山区最低气温击破冰点低至-1℃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2-06 15:37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虽然白天艳阳高照,可早晚寒凉,冷风刺骨。但到底有多冷?柳州市气象台用数据回答:椐据自动气象站监测,12月4日晚到5日早晨,柳州有36个乡镇最低气温≤4℃,其余乡镇为4~11℃;而全市最低气温只有0.8℃,出现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乡东坪村。

“冬天的气温只有更低,没有最低。”12月5日下午,柳州市气象台值班负责人介绍说。预计受冷高压脊影响,6~9日全市以晴到少云为主,部分地区有霜冻,局部有冰冻,其中7日、8日,北部高寒山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今年立冬以来最低,击破冰点,跌至-1℃左右。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2月6日,多云到晴,局部地区有霜冻,北风2级,最低气温:高寒山区0~4℃,北部4~7℃,南部9~10℃。

7日,晴到少云,部分地区有霜冻,局部有冰冻,北风1~2级,最低气温:高寒山区-1~3℃,北部1~5℃,南部6~7℃。

8日,晴到少云,部分地区有霜冻,局部有冰冻,北风1~2级,最低气温:高寒山区-1~3℃,北部2~5℃,南部6~8℃。

9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霜冻,北风1~2级,最低气温:高寒山区0~4℃,北部3~5℃,南部6~8℃。

柳州市区12月6日多云到晴,北风2级,气温9~19℃,相对湿度25~65%;7日晴,北风1~2级,气温7~20℃,相对湿度25~60%;8日晴,北风1~2级,气温7~20℃,相对湿度25~60%。

柳州未来几天全市以晴到少云天气为主,早晚气温较低,易出现霜冻或冰冻天气,对农业、养殖业等有不利影响,柳州市气象台请有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工作;由于相对湿度降至25%左右,风干物燥,提醒市民注意做好城市和森林防火。同时,天气寒冷,在使用燃气、煤炭时请注意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今报记者罗素玲

新闻推荐

一线服务暖民心

11月28日,一名工作员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干冲村为村民激活社会保障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江聚...

三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良梅公路展新姿2019-11-25 09:27
评论:(柳州明起进入霜冻或冰冻天气 北部高寒山区最低气温击破冰点低至-1℃)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