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脱贫路上歌声嘹亮

来源:柳州日报 2019-12-09 09:1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8日,三江县多耶广场,演员带来舞蹈《摆呀摆》。12月7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冠洞村冠小屯,佟丽娅和平安带来歌曲《我爱你中国》。12月7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布央村,刘媛媛带来歌曲《国家》。

(上接一版)

结对帮扶碰撞出火花

据悉,2020年文化进万家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聚焦脱贫攻坚主题,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结合,深入开展结对帮扶,让艺术的阳光洒满乡村角落。

“我们侗族琵琶演员跟评弹艺术家一同排演了三四天,将侗族琵琶和评弹融合,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也希望通过与艺术家们的学习,让自己的文艺队伍成长起来。”三江侗族琵琶爱好者吴爱仙作为结对帮扶的成员之一与上海评弹团评弹“丽调”传人陆锦花共同创作了琵琶弹唱《山歌好比春江水》,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此次的文艺演出中,乌兰图雅等多名歌手和演员与三江县侗族文艺爱好者结对帮扶,开展辅导培训活动。“对艺术家来讲,我们在‘送文化’和‘种文化’的同时,也看到了老百姓的精神,可以为下一部作品的基调提供养分。”乌兰图雅说。

在此次文艺演出中,文艺小分队除了用文艺表演的方式表达问候外,中国书法家协会还现场赠送书写的匾额和楹联书法作品来表达对“南站社区”移民新村的祝福。当前,三江的“南站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已安置了4855户20286人。在三江县城西南部这片土地上,交通路网四通八达、配套设施日趋完善,一片崭新的生活图景正徐徐展开。

为脱贫攻坚加油鼓劲

12月5日至8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煤矿文工团、柳州市艺术剧院、柳州市文联的艺术家们组成的文化文艺小分队,深入到林溪镇冠洞村冠小屯及平岩村平寨屯、古宜镇南站社区、八江镇布央村、三江县多耶广场、良口乡和里村为基层群众举行多场演出和送文化活动。

一边是热热闹闹的文艺演出,另一边书画家、摄影家用自己的特长、技能服务于群众,为他们带来文艺志愿服务。“书画家为党员、扶贫先锋、致富带头人画画像送祝福,我们就用镜头帮他们拍艺术照、全家福。”现场,柳州市摄影家协会的成员黄小涛正用镜头为村民记录下精彩高兴的瞬间。

“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现在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今年35岁的平岩村马安寨贫困户陈群伟告诉记者,听到这些扶贫主题的歌曲,看到艺术家挥毫泼墨送字送画,心中也很感慨,很鼓舞他树立脱贫信心。

“艺术家来到我们村里表演节目,让更多人了解到我们美丽的侗寨,我们以后要把文化旅游搞好,通过文化旅游脱贫让更多的游客来布央茶园做客,看到我们的茶园,喝上我们的布央茶。”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和活动,让百里侗乡的村民充满了信心,看到未来的幸福生活越来越好。

本报记者 周枳伽/文

黎寒池/图

新闻推荐

侗家妇女巧织“锦绣脱贫路”

11月27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南站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侗族妇女在扶贫就业工坊里织造侗锦。侗族刺绣和织锦是独具...

三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路上歌声嘹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