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看相人”设套 骗走女子数万元 三江警方两年跨省追逃,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2-12 18:03   https://www.yybnet.net/

三江讯近日,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县城居民孙女士,向该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赠送了一面锦旗,感谢民警为她追回被盗的数万元现金。

事情要从两年前说起。2017年12月16日上午8时许,孙女士提着一袋青菜急匆匆地走进河西派出所值班室,告诉民警自己被骗了。

原来,3天前,孙女士在县城街心公园遇到一名外地女子。对方称自己的孩子不见了,询问孙女士是否看到。

在孙女士与女子谈话之际,几名外地口音的男女也凑过来。交谈中,有人提到附近有一名很厉害的“算命先生”,可以帮女子“看看”。孙女士对此很好奇,便与几人一同前往。

路上,众人遇到一名自称是“算命先生”孙子的男子,他称自己也会看相。一番交流之后,该男子称走丢的孩子已经回家。女子经打电话确认,确实如此。

此时,这名看相男子突然对孙女士说,她的小孩将有血光之灾,要将家里的钱财拿来做法事才能消灾避难。孙女士见对方说得头头是道,便毫不犹豫从银行取出4.6万元交给他。

看相男子将这些现金放入一个装蔬菜的塑料袋中,装模作样做起法事,不一会儿就把袋子还给了孙女士,叮嘱她把袋子放到衣柜里,3天后才能打开。

回家后,孙女士按照看相男子所说,将塑料袋放入衣柜中。3天后,她把袋子拿出来打开一看,里面除了蔬菜就只有一块石头。孙女士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情急之下连忙赶到派出所报警。

受理案件后,三江县公安局组织刑侦、信息中心、指挥中心、河西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对该案进行分析研判,多次跨省展开调查。经过不懈努力,民警通过蛛丝马迹逐步锁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戴某(湖南省宜章县人)。在公安机关压力下,2018年5月,戴某主动投案自首。

为尽快将其余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三江县公安局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将追捕范围扩散至周边多个省份。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分别于2018年10月、2019年1月在广东省、湖南省抓获犯罪嫌疑人谭某(湖南省宜章县人)、李某(湖南省宜章县人)。2019年9月,在贵州警方的协助下,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白某(湖南省宜章县人)落网。

到案后,戴某等4人对自己实施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民警教育感化,4人将所骗钱款退还给了孙女士。

目前,戴某、谭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一万元;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缓刑3年,并处罚金一万元;白某被执行逮捕,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12月13日,孙女士带着一面写着“为民除害办案神速”的锦旗到河西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她追回被骗钱款。

(覃静)

新闻推荐

跨省追捕为群众挽回巨额损失 三江警方破获一起以看相为名实施盗窃案件小记

俗语说:“一年算得三次命,无病也要变有病。”这是说算命看相这件事不靠谱,告诉人们没事别去算命。这不,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

三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相人”设套 骗走女子数万元 三江警方两年跨省追逃,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