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柳州市发布今年第25号暴雨防御警报 注意,今明两天又有强降雨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9-22 13:45   https://www.yybnet.net/

9月21日,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今年第25号暴雨防御警报。据柳州市气象部门预报,受高空槽、低层切变线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9月22日至9月23日,柳州市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的降雨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9月21日晚至9月22日,柳州市北部中雨、南部阵雨,局部大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9月23日,柳州市北部大雨、南部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暴雨的乡镇为:三江侗族自治县北部乡镇、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北部乡镇、融安县北部乡镇。

9月24日,柳州市北部阴天、南部阴天有小雨。

近期柳州市局部强降雨天气增多,此次降雨局地性短时强降水可能性较大,存在较高的致灾风险。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预报,全力做好此次强降雨及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工作;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衍生灾害;加强江河水库汛情监测及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采取针对性措施降低强降雨天气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报记者黄远来

新闻推荐

同一乡镇的两屯同日因强降雨各发生一起灾害,一屯被冲毁一座木房导致5死2伤;一屯成功预报,30人安全撤离 安装监测预警设备 有效降低灾害损失

今报南宁讯(记者唐广生王剑通讯员周燕芳)9月11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岩脚村高弄屯、塘水村归大屯突降暴雨。在塘水村归大...

三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茶乡秋色美如画2020-09-07 10:33
梯田染金秋色美2020-09-21 09:54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发布今年第25号暴雨防御警报 注意,今明两天又有强降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