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小孩私自拿钱买手机 家长发现后要求退款 经调解 商家退回大部分钱款

来源:桂林晚报 2020-10-21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据《南国今报》报道,12岁的孩子独自拿着钱去购买了手机,过了一周后家长才发现。家长认为商家不应该把手机卖给孩子,协商不下后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陈先生是三江侗族自治县人。他的儿子小陈12岁,近日在大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拿家里的钱买了一部手机,共消费1749元。陈认为,商家不该把手机卖给未成年人,要求全额退款。

接到投诉后,三江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前往调查。商家认为,小陈已是小学六年级学生,身高约1.6米。购买时,他们也问过小陈,是否经过家长同意,小陈表示家长知情并同意。另外,商家认为小陈购买这部手机已经使用,且手机盒、说明书、保修卡已丢失,不可能全额退款,而家长要求退全款。双方协商多次未果。

《民法通则》规定,十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进行与他的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其他民事活动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征得他的法定代理人的同意。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民事活动。

执法人员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商家同意退给陈1150元钱,陈将手机退还商家。

新闻推荐

国庆、中秋假期市政府热线处理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投诉主要集中在噪声方面

通讯员吴衍晚报讯今年国庆、中秋的8天假期里,市政府热线12345坚持8×24小时“不打烊”。据统计,从10月1日至8日18时,政府热...

三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风雨桥 换瓦2020-10-19 10:22
评论:(小孩私自拿钱买手机 家长发现后要求退款 经调解 商家退回大部分钱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