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党支部要稳定大家的心——访天嘉交运集团陇运快客党支部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1-03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余碧波

2017年12月28日早上,天气寒冷,在天嘉交运集团陇运快客二楼会议室里,25名驾驶员正在认真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党的十九大系列”学习,屏幕上气势磅礴的解说词也带动了大家学习的热情。片子放完后,驾驶员热情高涨,你一言我一语开始交流。

“就像片子里放的一样,我们目前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企业正在转型期,等转型期一过,各方面都会好的。”司机吴吉庆说。

“就是,企业在转型期我们司机也应该有所转变,随着班线车转型为旅游车后,要尽可能地把服务提上去。”司机靳宪屹说……

这是天嘉交运集团陇运快客党支部每周进行集体学习的一个缩影。陇运快客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12月,现有党员15人。近几年来,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狠抓党员、职工思想信念教育和道德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工作始终,立足岗位、埋头苦干;积极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努力做好群团工作,增强广大党员、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加强党支部基础建设工作,使企业党建工作朝着适应形势发展要求、突出党员作用发挥、党务工作更加牢固的方向发展。

“说实话,自去年7月高铁开通后,我们大部分班线车都停运了,70多名驾驶员工资自然也就低了,大家的情绪很不稳定。党支部每个星期都会组织我们学习,使我们从班线驾驶员转型为旅游车驾驶员,党支部稳定了我们的心,对我们调整好心态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天嘉交通旅游有限公司驾驶员邓爱军说。

天嘉交运集团副总经理黄海龙告诉记者,在天嘉集团党委的带领下,陇运快客党支部积极投身于公司安全管理、生产运营、文化建设的工作中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驾驶员完成各项安全管理任务,为企业的生产运营打好安全基础。同时,在生产运营中党支部还组织了一系列旅游业务常识学习。

“通过培训学习,大多数驾驶员已经转变观念,能够与旅行社进行良好的沟通与合作。”黄海龙说。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天水汽车总站看到,驾驶员也做到了热情、周到的服务。一杯热水、一句温暖的问候,关爱着乘客的心。

“车是11点40开,距离开车时间还早,你们先到售票大厅等会儿,那里有暖气暖和。”在开往成县的一辆大巴车上,司机郑爱军对乘客关切地说。记者看到,郑师傅只要看到有乘客来,总是帮乘客提箱拎包。“出门在外,谁都想要个笑脸,学习时领导给我们讲过多次,现在运用到实际中,确实效果很明显。”郑师傅笑说。

陇运快客党支部在企业文化建设中,通过党支部的组织协调,公司创办了企业内部月刊《红鹰月报》。通过月刊,不仅及时反映了公司的工作状况,还给员工提供了一个可以发挥创作的空间与平台。由于陇运快客党支部在企业发展转型过程中的突出贡献,先后被授予的“优秀党支部”“小康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女子捡到2000多元 警民携手4天后找到失主

(首席记者金奉乾)12月8日,进城去看病的倪某某不慎将手提包遗失在陇南成县县城十字街,包里装有2000多元现金。好心人吴女士捡到包后报警,民警上街寻找失主未果,将失物招领信息发到微信朋友圈,4天后,失主...

成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镇文昌■陈文生2017-12-12 10:06
评论:(党支部要稳定大家的心——访天嘉交运集团陇运快客党支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