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全市265个社会服务平台通过认定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1-25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最高可获50万元一次性补助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获悉,2017年全市共认定及补助社会服务中心7个,社会服务站173个。目前,全市共完成265个社会服务平台的认定工作。

社会服务平台,是指以市社会服务综合信息与评估中心为基础,以县(市)区社会服务呼叫中心、乡镇(街道)社会服务中心、村(居)社会服务站为依托,统筹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网络体系。各级服务平台对应承担着为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提供呼叫服务及其他社会服务,组织公益性、专业性服务活动,收集整理居民诉求,参与开展综合评估和服务调查等诸多职能。

依据《合肥市社会服务平台认定与补助办法(试行)》,合肥市从2014年起连续4年开展了社会服务平台认定工作。申报认定的社会服务平台须实现辖区内服务对象信息、需求信息录入率达100%,培训督导覆盖率均在90%以上,志愿者志愿服务高于总人数的85%,专业社会工作者占工作人员人数的30%。经过认定的县(市)区社会服务呼叫中心、乡镇(街道)社会服务中心、村(居)社会服务站等基层社会服务平台,市财政按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用于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和精神需求。

另据了解,近年来,全市各县(市)区积极建立孵化园,打造孵化基地,对孵化园入驻社会组织提供设施、水电等费用减免和专项补贴。目前,合肥市共建成县、区级孵化园15个,街道、社区级孵化园18个,建筑面积已逾10000平方米,已入驻和孵化社会组织435家,发挥作用显著。   (吴曼曼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小镇文昌■陈文生

小镇文昌■陈文生遇到陌生人,搭腔、拉呱,对方总问,你是哪儿人?我说,文昌人。文昌,文化昌盛的简称,好地方。文化昌盛暂且不论,好地方倒不假。小镇文昌,我懂事起就默默地关注着;小镇如同一个人的步履,由小孩的...

成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265个社会服务平台通过认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