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成县王湾村?村民争当爱护环境排头兵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4-14 02: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马炤元

近日,笔者沿着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来到成县索池镇王湾村,只见一栋栋青白相间的民房镶嵌在金黄的油菜花中,一面面以民俗文化、文明新风等为内容的文化墙让人耳目一新,在文化广场上老人们围坐在凉亭下,有的凑在一起打扑克、看报纸,有的聚在一起商量庄稼农事,那一张张写满幸福的笑脸,无疑是乡村振兴最好的答卷。

“自县上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来,定期给村民开展卫生宣传,划分地段打扫环境,不仅提高了村民的公共意识和卫生意识,更增加了村民的凝聚力。”村支书王照国告诉笔者,“我们还设立了卫生光荣榜,每家的卫生情况,榜上一目了然,对卫生打扫情况村里还进行考评。”

村民王海得说:“每天早上六点多起床,我把划给我的地段里里外外打扫一遍,把垃圾扔到固定的垃圾房里,都成习惯了。现在乱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了,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了。”

村民牛国效说起环境的变化,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和以前比起来,危旧房、残垣断壁消失了,村里垃圾、污水、厕所得到彻底整治。如今,我们村里人都争当爱护环境的排头兵。”

“通过‘一拆三改两化\’活动持续开展,以‘乡村入画来,环境美起来\’为目标,经过干部群众的齐心努力,老百姓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村主任张许飞说。

新闻推荐

4月6日,陇南直飞北京航线开飞

资料图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王思璇)3月16日,记者从陇南(成县)机场获悉,随着3月25日陇南机场即将起航,兰州、青岛、西安、重庆、海口航线均已开始售票。此外,陇南直飞北京(南苑)航线于4月6日正式开...

成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北京飞机来了2018-04-07 01:58
评论:(成县王湾村?村民争当爱护环境排头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