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成县“拆改化”行动力促整县脱贫摘帽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7-26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成县讯(通讯员吴庭栋白永锋)今年以来,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战,成县在全县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一拆三改两化”专项行动。

今年是成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为此,成县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为目标,以彻底解决全县农村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在全县开展 “一拆三改两化”专项行动。

今年年初,该县结合年初开展的“走基层、访贫困、送温暖”活动,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逐村逐户对存在安全隐患、影响村容村貌的危房和残垣断壁开展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底子实、任务清,应拆尽拆,不留一座;制定出台了《关于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扎实开展“一拆三改两化”活动的实施方案》,做到任务、责任、步骤、时限“四明确”; 充分发挥成县微媒体矩阵优势,建立网上“调度指挥室”,确保拆改化工作有序推进。同时,组织住建部门加强危旧房等级鉴定,国土部门加强“一户一宅”核查和土地复耕复垦,宣传部门积极造势,督考局及时督查,形成了多部门横向联动,聚各方资源,集群攻坚的局面,促进群众由“要我拆”转变为“我要拆”,营造出全民参与整治“脏乱差”的浓厚氛围。

至目前,成县累计拆除危旧房5816户15789间,拆除率达到94.19%,拆除残垣断壁14311.7米,拆除废弃烤烟房160座,与之相配套的改厕改灶改圈“三改”和道路庭院美化、室内居住环境净化“两化”工作在10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有序展开。

新闻推荐

关于G7011十堰至天水高速公路甘肃段西峡隧道(上行线)维修施工期间实施交通管制的公告

根据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甘交技术(2018)50号》关于十天高速公路设计变更方案的批复,甘肃省公路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对G...

成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故乡是一座画廊2018-07-02 03:30
猜你喜欢:
寻访《西狭颂》2018-06-28 06:17
评论:(成县“拆改化”行动力促整县脱贫摘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