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鸡峰镇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8-11 01:05   https://www.yybnet.net/

为提高基层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的调解技能和专业素养,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在信访维稳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日前,成县鸡峰镇组织召开2018年人民调解员培训会,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司法所负责人以案释法,结合上一年度人民调解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对农村常见矛盾纠纷中所运用到的法律条文进行了培训学习;对卷宗制作从调解申请书、民间纠纷受理调解登记表、调查笔录、调解记录、调解协议书、回访记录、证据材料收集到卷宗封面填写、装订的规范化填写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调解员就实施调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方法和技巧,以案例剖析的形式进行了培训。

通过培训,基层调解员不仅学习了经常用到的法律条文,还提高了卷宗制作水平,提升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技巧,对有效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新闻推荐

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

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整治城区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成旭东摄成县讯为进一步巩固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成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鸡峰镇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