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高速路口民警截获盗窃犯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1-31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涉案财物发还仪式

1月28日,甘肃省白龙江林区森林公安局两水分局在陇南市两水镇举行费某等盗窃系列案涉案财物发还仪式,现场向被害人就相关涉案财物进行了发放和认领。这是嫌疑人利用网上学到开锁技术,采取先踩点后通过敲门试探家中是否有人而实施的入室盗窃案件,最终被民警及时破获。

1

办案途中高速路口民警截获盗窃犯

去年4月4日凌晨,甘肃省白龙江林区森林公安局两水分局辖区内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直接经济损失达2万余元。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赴案发现场,经现场勘查,初步断定为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办案民警迅速在辖区进行地毯式走访排查。同时,调取辖区内所有监控视频,经比对发现,监控视频中一辆黄色出租车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民警随即对其车牌号进行调查发现,该车辆系成县出租车。锁定犯罪嫌疑人后,办案民警在4月5日赶往成县进行调查,没想到刚进陇南市两水高速收费站,细心的民警正好发现嫌疑车辆准备出高速,民警迅速组织车辆进行拦截,最终在陇南市武都区石门乡境内,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费某,查获大量作案工具和来历不明的财物。随后,办案民警又在费某居住的宾馆房间内查获一个黑色旅行包,从里面搜出大量来历不明的黄金首饰、外币和现金等物品。

2

长达5个月调查取证形成完整证据链

经进一步调查,费某在2016年因盗窃罪被成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办案民警随即扩大侦查范围,通过与周边市县公安局进行协作发现,发生在徽县、舟曲县的3起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法相似。随后,民警辗转武都、成县、徽县、舟曲、天水等地进行调查取证,以物找人,确定这些来历不明的财物系多名被害人家中被盗财物,其涉案财物总价值达6万余元。该局局长赵刚说,在讯问中,犯罪嫌疑人费某负隅顽抗,全力对抗办案民警调查取证。办案民警经过长达5个月的调查取证,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费某系列盗窃案证据确凿、充分。此案件特点是费某利用网上学习到的开锁技术,先踩点然后通过敲门试探家中是否有人而实施入室盗窃。

3

民警提醒银行卡等不与身份证放在一起

赵刚表示,此案基本以零口供向检察机关移送起诉,检察机关经过审查,向法院提起公诉,在庭审中,面对铁证,犯罪嫌疑人费某终于认罪伏法,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罚金3万。同时,白龙江林区森林公安局两水分局2018年共立刑事案件6起,破获5起,结案2起,移送武都区公安局作并案侦查2起,挽回经济损失13万余元;立行政案件11起,结案10起;警告1人次,行政拘留2人,行政罚款3600元,收缴赌资2650元;办理林政案件3起,行政处罚3人,行政罚款150元。为此,两水分局在2018年侵财类案件全部破获。对此,临近春节,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出门时务必关好门窗,反锁防盗门;家中不存放大量现金,存折、信用卡、银行卡不与身份证、工作证、户口簿放在一起;睡觉前反锁门窗,睡觉时勿将财务和脱下的外衣裤放置于窗口;进户门建议更换技术性开锁能力更强的超B级锁芯等,一旦发生案件及时拨打110报警。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孙建荣文/图

新闻推荐

广州陇南航线正式开通 每周一、三、五执飞

本报兰州讯(记者胡旺弟实习生杨雯祺)1月21日中午12时,由中国南方航空执飞的CZ8518次航班安全抵达陇南成县机场,标志着...

成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路口民警截获盗窃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