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成县 > 正文

降雨持续 陇原初夏凉飕飕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5-08 07:55   https://www.yybnet.net/

5月6日迎来“立夏”节气,但受连续降水天气影响,当日兰州市的平均气温仅为11.9℃,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5低值,“立夏”时节却变得凉飕飕,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短期内,河东各地多雷阵雨天气,兰州市仍有阵雨天气,气温相对较低,早晚天气偏凉。

来自兰州市气象服务中心的消息称,受冷空气和高原槽东移共同影响,5月5日凌晨开始兰州各地出现持续性降水,至5月7日10时,全市有54个站点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七里河的黄峪为109毫米。7日,兰州本站降水量为6.8毫米,气温一直徘徊在7.9℃至13.8℃之间,天气凉爽惬意。

气象实况显示,6日08时至7日08时,全省大部地方出现持续性降雨天气,酒泉、嘉峪关、兰州、白银、临夏、甘南、定西、平凉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了大雨,陇南、天水两市局部地方出现了暴雨。统计显示,全省共有1973个观测站(979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暴雨16站,大雨230站,中雨1154站,小雨573站。较大降水量出现在成县沙坝为86.9毫米、康县铜钱为82.6毫米。

据最新的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9日白天到夜间,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定西、临夏、陇南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10日,河西五市多云,伴有4到5级西北风,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兰州、白银、临夏、定西、陇南、天水等市州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8日,兰州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7℃至19℃之间;9日,兰州市为阵雨转多云天气,气温在7℃至19℃之间;10日,兰州市为阵雨转晴天气,气温在7℃至20℃之间。预报显示,8日开始转为多云有阵雨天气为主,但气温回升缓慢,气象部门提请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通讯员任淑媛

新闻推荐

【方圆天地】 吸毒后“碰瓷”报警 男子自投罗网

本报成县讯近日,一名田姓男子到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报警称自己的脚被一辆汽车碾压,车辆逃逸,请求交警大队处警。接到报警后,事...

成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根面助脱贫2019-04-17 01:00
评论:(降雨持续 陇原初夏凉飕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