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成县 > 正文

执著帮助,简单快乐 菩提树爱心协会成员孙嘉海——内心总是牵挂着他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12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高勇男实习生黄冬梅

“这大冷天的,孩子们怎么穿得这么单薄?”孙嘉海盯着手机屏幕上协会成员从甘肃陇南成县发回来的照片,心莫名地揪成了一团,关切地追问道。“没办法,这边经济条件有限,我们帮扶的能力也有限。”“这样吧,你们把孩子们的尺寸量好统计好发我,我让厂子抓紧生产一批保暖内衣运送过去。”

孙嘉海,是坐落于夏庄街道的青岛童盛祥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也是菩提树爱心协会的成员。2018年底的那个冬天,菩提树爱心协会的部分成员代表去到甘肃陇南成县奉献爱心,孙嘉海因工作原因未能亲赴现场,但心却时刻牵挂着当地帮扶的进展。

在孙嘉海的努力下,不到一个月,价值11万元的800套保暖内衣被装上货车,承载着他对孩子们的爱和牵挂驶向了1600多公里的成县,为那些素未谋面的孩子们送去了一份温暖和感动。“队友告诉我,孩子们穿上新衣后都高兴地跳了起来。能在有限的生命里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多帮到一些人,对我来说就算是赚到了。”后来,有的孩子还辗转要到孙嘉海的电话号码专门打来,只为了和他说句“谢谢”。

孙嘉海对成县孩子们的牵挂,并没有就此放下,不断的物质帮扶持续至今。“帮扶不是锦上添花,而是要雪中送炭,把有限的资金和力量用到最需要的人身上。”

2018年12月初,一夜风雪过后,清晨的夏庄街道?峪社区,路上的积雪还未来得及清理,孙嘉海便跟随参与爱心暖冬行动的成员们一起来到了这里,为困难家庭送去取暖用煤。

“有一户人家特别困难,要不是我们送去取暖煤,他们那个冬天就得上山捡木柴回来取暖了。居民们都说我们是真正的‘雪中送炭’,那时天气预报说过几天还有大降温,我们去得很及时。”孙嘉海回忆道。在呼啸的冷风中,孙嘉海一行人把一袋又一袋的煤炭搬到居民家中,共为3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30吨煤及其他慰问品。

每年的冬天,孙嘉海都是如此,牵挂着,忙碌着,奔走着。而在其他时间,在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有他看望的身影;在樱桃滞销的困难家庭,有他自掏腰包“义买”的身影;在各类捐助活动的现场,依然有他慷慨解囊伸出援手的身影。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这八个字,人人都会说,但其中的那份快乐,需要自己亲身去践行才能体会得到。我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帮助是真的,快乐更是真的。”白雪皑皑的冬天是最纯净的季节,而透过那晶莹剔透的冰凌,我们总能看到那个执著帮助、简单快乐的孙嘉海,还有他内心那一份爱的牵挂。

成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执著帮助,简单快乐 菩提树爱心协会成员孙嘉海——内心总是牵挂着他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