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成县 > 正文

电子商务渗透到甘肃陇南市村村寨寨 6年销售140亿元

来源:陇南日报 2019-12-11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中国商报记者李虎)甘肃陇南电商以农产品电商为主,经过六年多的实践,已实现农产品电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传统电商到跨境的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开办网店1.4万多家,累计销售额140多亿元,累计培训25万人次,带动就业24万人次。陇南市被确定为全国唯一的电商扶贫示范市、第三批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陇南市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市级电子商务发展局,通过对供销系统的改革实现了“网上供销社”,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行政推动体系,运用电商将陇南和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精准对接。通过发展电子商务,不仅拓宽了销售渠道,改善了基础设施,更重要的是倒逼了干部群众的市场意识、质量意识、信用意识的提高,电子商务已融入到陇南发展的方方面面。

陇南市把电子商务集中突破作为全市的一项重点工作,借助互联网“把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成网络里的近在咫尺”,通过发展电商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2018年,甘肃陇小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依托旺盛的陇南农产品加工销售产业搭建了网货供应中心,为当地中小网商提供网货“一件代发”服务的专业网货供应平台,该平台立足本地、辐射全国,组建21个微商分销群,吸纳分销代理近10000余人,分销代理覆盖全国34个省市区。网货供应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区域电商发展命运共同体的初步形成,推动农村电商向更高层次发展。

今年“双11”“陇小南”销售630万元,53410件货,其中较畅销产品是成县手工挂面、成县土蜂蜜。

陇南市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包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等基层干部作用,引导帮助贫困群众触网、学网、用网,开办各类平台网店,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推进贫困村“一村一店”建设,探索形成了电商网店带动、产业带动、创业带动、就业带动、入股带动、众筹带动等六种电商带贫模式,建设“电商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2万多人。

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是陇南市徽县的帮扶单位之一,2018年该局在徽县江洛镇投资建立“跨村养蜂联盟”产业扶贫项目,惠及五村108户贫困户,通过采购和繁育,蜂群总规模已达到2000群,年生产高品质蜂蜜上万公斤,产值超100万元。该局派驻江洛镇驻村帮扶队队长张平同时兼任大岭村第一书记,在去往山区收购贫困户蜂蜜的路上他告诉中国商报记者,该局通过扶持徽县哆来咪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村民分散养殖的模式先期培育项目,通过养蜂能人王宝成提供的技术帮扶,保证了蜂群繁育健康、产蜜量大质高。(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成县: 摘帽不摘责任巩固脱贫成果

成县宋坪乡猫川村住房扶贫工程。王云祥摄本报记者王云祥成县属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片区,是全省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之一。...

成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重返陇南农校2019-11-08 00:39
猜你喜欢:
评论:(电子商务渗透到甘肃陇南市村村寨寨 6年销售140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