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成县 > 正文

端午前夕,粽子成市场主角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6-24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董见习记者马潇

随着端午节临近,粽子登上了陇南市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的货架,成为市场的主角。6月21日,记者走访武都区多家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各种口味,盒装、散装的粽子已全面上架,同时市民家庭自制的粽子及端午香囊等节日挂饰也都纷纷亮相。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每家超市都搭建起端午节礼品专区,各种类型的粽子摆满货架,增添了节日气氛。

“每年端午节前一个星期,都是粽子销售的高峰期。今年超市有10多个品牌的粽子可供市民挑选,口味也比较丰富。”市区一家超市的销售员王丽说,目前超市里粽子种类齐全,价格稳定,供应充足,能够保障市民节日期间的购物需求。

记者也注意到,相比盒装粽子,散装粽子更受市民欢迎。

“孩子喜欢吃粽子,买点散装的,凑个节日气氛,毕竟粽子平时也能吃到,没必要买太贵的。”在东江镇九号路一家超市里挑选粽子的李女士说。

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粽子盒装售价跨度较大,普遍在40元至130元之间,而散装粽子则在10元至20元不等。散装的老字号鲜熟粽子和速冻粽子卖得很好,礼盒装粽子团购的比较多。

另外,记者发现在盛满糯米、蜜枣、红豆等食材的“粽料”专柜,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挑选。“每年我们都会自己动手包粽子,一家人坐在一起,包粽子、煮粽子、吃粽子,这样才有节日气氛。”正在挑选食材的张阿姨说。

包粽子需要粽叶,这几日,农贸市场里买粽叶和卖粽叶的人都多了起来。6月22日上午,在盘旋路菜场的一家卖粽叶的摊位前,不少市民围在摊前选购粽叶。

今年66岁的哈奶奶在清真巷包粽子已有30余年,每年端午前一周,她都要从成县小川镇购买大量的粽叶,“小川的粽叶宽大、厚实,最适合包粽子了。”哈奶奶说。记者了解到,由于她家的粽子实惠、干净,而且口味也独特,前来购买她家粽子的老顾客很多。

新闻推荐

万寿菊进入采摘季

6月19日,成县抛沙镇广化村村民在采摘万寿菊。目前,成县犀牛江沿岸和部分川坝区万寿菊开始大面积采收。据了解,今年成县订单...

成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前夕,粽子成市场主角)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