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成县 > 正文

不辱使命真帮实扶 记成县县委宣传部驻索池镇王湾村第一书记张文镜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7-09 00:3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先后开展王湾村“孝老敬亲好儿媳”“美丽庭院”“五星级文明户”等评选表彰活动5批次表彰80余户,筹建完成王湾村“爱心衣橱”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等,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

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中,张文镜带领帮扶队员积极参与拆危治乱清零工作,入户动员、化解纠纷、排忧解难,件件事办得让群众心服口服,王湾村先后拆除危旧房屋57户157间,推动完成硬化庭院项目补助88户,筹备新建王湾社、杨底社文化广场2处,新安装太阳能路灯100盏、完成卫生厕所建设152座。

为了保障治理成果,协同村“两委”,在全村推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制度,并定期组织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为后续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坚实基础。

在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和壮大村集体经济中,张文镜同帮扶单位对接各项扶贫产业,全村累计发放猪仔36头,鸡苗2800余只,中蜂72箱;还发放了荞麦种子、油菜种子、花椒苗,各类蔬菜种子等。发展订单辣椒92.5亩、万寿菊52亩。并协调组建成县索池王湾村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成县犀江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2个,累计实现集体经济收入3.5万元,配股分红11163元,为脱贫群众后续稳定增收提供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陇南市5名中小学生荣获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

本报讯(记者许成儿)6月23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宋庆龄奖学金办公室严格评审,教育部、中国福利会、...

成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满目青山有新姿2020-07-06 01:33
猜你喜欢:
夏游金鱼公园2020-05-22 09:39
评论:(不辱使命真帮实扶 记成县县委宣传部驻索池镇王湾村第一书记张文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