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宕昌新闻 > 正文

清明小长假全市实现旅游收入2.21亿元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4-09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彦军)4月8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41.38万人次,同比增长10.73%。其中过夜游游客16.74万人次,一日游游客24.6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21亿元,同比增长28.42%。

为应对民众利用小长假放松身心、户外休闲的旅游新需求,全市各地高度重视,从旅游软硬件两方面着手,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做好出游服务保障。陇南成县机场通航、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景区优惠政策推行、智慧旅游日臻完善,多重利好叠加,吸引了众多游客来陇南旅游。

清明期间,返乡祭祖的游客普遍增多,同时也是陇南成县机场通航后的首个赏花季。各地抓住百花争艳的好时节,纷纷推出以踏青赏花、缅怀先烈和传统民俗为主的节庆活动。如宕昌哈达铺、两当兵变红色旅游景区推出清明时节祭扫先烈,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吸引游客前往祭祀缅怀;文县碧口、武都裕河、康县阳坝推出了采茶体验游;两当县推出樱花大道、两当梅园,设计包装赏樱品茗等活动;康县花桥自驾游游客爆满,全域乡村旅游火爆,农家客栈住宿率达到88%以上;武都、文县推出玉兰花、山地油菜花等旅游观赏项目。

3月25日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市内居民出行更加便利,通航城市游客持登机牌到陇南市旅游享受景区门票免费优惠政策,吸引了更多游客来陇南市旅游。来自周边省市及省内游客占据主流,自驾游、自助游、散客游成小长假主力。4月5日上午,银川至陇南的“山水陇南”号旅游专列,承载着来自宁夏各地的300余名游客,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平稳驶进陇南站。全市重点监测的12家4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42万人次,接待省外游客占比达到五成以上。

今年清明小长假,市、县旅游部门高度重视,发挥部门及行业优势,以创新的思维和理念,谋划完善旅游产品。积极利用陇南发布、陇南旅游及各县区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提升关注度和市场吸引力。各大景区针对不同游客推出系列优惠政策,提前准备好应急预案,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全市加大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力度,对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重点景区安全、卫生、旅游市场秩序开展集中检查,提升游客满意度。

新闻推荐

宕昌举行官鹅沟首届冬季冰雪旅游节

本报宕昌讯(记者周者军)1月19日,以“神奇官鹅沟,魅力冰雪游”为主题的官鹅沟首届冬季冰雪旅游节在宕昌县开幕。节会期间,将举行雪雕艺术展示、冰雪趣味运动体验、天然冰瀑观赏、冰雪情韵文艺采风、羌...

宕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宕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小长假全市实现旅游收入2.21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