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宕昌新闻 > 正文

大美陇南让青岛游客玩恣了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8-06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青青之岛 悠悠陇南”大型文旅专列载着800多名青岛游客,来到了宕昌县的官鹅沟景区。茂盛的原始森林、高山瀑布、峡谷溪水,景区凉爽宜人,美景引得游人醉,青岛的大妈大叔们高兴地在景区里跳起了广场舞。

青岛游客景点跳起广场舞

64岁的市民兰孝波是一名老兵,更是一名时尚达人,前阵子在旅游大巴上玩抖音后,一下子在朋友圈里红了起来。“我的战友群、同学群、同事群里,很多人都要求我每天播报旅游行程的故事,我就开始了每天的直播。 ”昨天,这位新潮大叔穿着海军蓝衫,戴着绅士帽,在官珠沟里玩起了视频直播。“这里已经进入秋天了,这里的景美水美山美,伙伴们,以后你们也要来逛逛。 ”兰孝波一边直播,一边邀请群里的老伙伴们。

蓝天、白云、绿树、青草、流水、小桥、瀑布,在昨天的旅游行程中,不管是拍照还是游览,美的元素全都具备了。79岁的市民李绍章拿着DV记录下旅游途中的点点滴滴,“玩了一路,我也拍了一路,等回去要跟亲戚朋友分享。”66岁的市民安学军对青报旅游全媒体记者说:“我感觉九寨沟的景点比较散,这里的景点比较集中,步步是美景,处处有风光。”他的总结概括引起了其他游客的共鸣和点赞。

在之字形峡谷处,这里的奇特景观,让众多游客为之倾倒,大家不约而同在此拍照。 “九寨归来不看水,看水就看官鹅水。 ”在龙涎瀑景点,玩得高兴的青岛大妈、大叔们自发地跳起了广场舞,这吸引了其他前来游玩的外地游客的目光。“青岛人真会玩呀,精神状态真棒!”一些外地游客赞叹道。

“这趟陇南之行,让我们欣赏了最美的西北风光,每到一处都有不同的收获,每到一处都能发现不凡的风景,这就是旅游的最美之处。”90岁的曲晓义对青报旅游全媒体记者说。

800名市民成了“旅游记者”

“青青之岛 悠悠陇南”大型文旅活动从7月31日启动,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首次以“青报旅游全媒体”平台,组织调动了包括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老年生活报、青岛新闻网、掌控传媒等在内的报网全媒体,通过报纸、微信、微博、短视频、小游戏、直播等诸多平台,以手机端、网络端新媒体先行,报纸媒体核心发力,全媒体通力配合的创新传播模式,展现陇南地区的青山绿水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共同为青陇两地东西扶贫协作造势。

首趟青陇专列中,青报旅游全媒体直播记者团携手陇南日报社直播记者团,全程陪游客展开不一样的“西游之旅”,首次开启了青陇两城长达72小时的融媒体现场直播,从青岛出发后,一路实时记录西北独特的地貌景观、壮丽的山川美景、神秘的藏羌风情和秦人祖先厚重的文化内涵。应广大网友的要求,原定72小时的青陇两地媒体西游直播活动将延续为旅途全程。到昨天下午5时许,全网直播点击量已突破了200万次。

除了两地专业记者的直播外,此次直播还首次启用“协播”功能,借助这个功能,所有参与陇南行的游客也可以当直播记者,用独特的视角记录美妙时刻。 800多名“青岛银”都成了协播“旅游记者”,纷纷往直播平台上上传陇南当地的小吃、美景、旅游所见所闻。

青报旅游全媒体记者 陈勇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纪念建党97周年 宕昌县举办庆“七一”书画摄影大赛

本报讯(记者杨建芳罗艳)6月25日,宕昌县举办庆“七一”暨统一战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领军杯”电商扶贫书画摄影大赛,共展出...

宕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宕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美陇南让青岛游客玩恣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