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宕昌新闻 > 正文

推进示范村创建 展现乡村新形象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8-16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静 通讯员黄青)示范村屯是青秀区南阳镇展现“宜居乡村”示范创建成效的一个缩影。自“美丽青秀”乡村建设活动启动以来,南阳镇以二田村上田坡示范村屯创建为突破点,以“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专项活动为抓手,强化产业发展、推进优质服务、完善基础建设,二田村上田坡人居环境得到提升,展现了乡村新形象。

二田村上田坡以“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引入南宁市金钡百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设金钡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带动贫困户发展百香果种植,同时发展“百香鸡”养殖和无公害蔬菜种植,进一步助力贫困户脱贫。此外,基地提供劳务用工、保安、保洁等固定岗位,并优先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就业,目前该基地已吸纳当地村民40余人就业。

此外,二田村上田坡还投入资金10万元,按“六有”标准对村级综合服务中心进行规范化建设,目前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二田村还扎实推进就业、社保、教育助学、健康卫生、文化体育和法律等“六项服务”。截至目前,该村2018年居民养老保险实际参保人数1677人,参保率达93.27%;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3324人,参保率为99.11%。村里建立了卫生室并配有村医。调解纠纷3起,调解率100%,调解成功并达成协议3起,调解成功率100%。

2016年以来,上田坡共开展基础设施创建项目37个,项目总投资1374.82万元。项目涉及道路硬化、公厕建设、公共休闲娱乐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水利建设、照明工程等。目前,37个项目已全部完工,资金已拨付824.9万元。同时,上田坡依托“美丽青秀·宜居乡村”活动,精心谋划基础设施建设,当前全坡建设了生态卫生公厕、化粪池,并开展了农村厨房、厕所改造、电话入村、村道硬化、太阳能路灯安装、农网改造、排水设施完善、垃圾专项治理等工作,坡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新闻推荐

一心谋发展 倾心为富民 ——记陇南市宕昌县庞家乡松扎村党支部

本报记者陈多松扎村位于宕昌县庞家乡北部,距县城46公里,属于高寒阴湿地区,是全省深度贫困村之一。3年前,这里“山高,地窄,人人...

宕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宕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示范村创建 展现乡村新形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