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宕昌新闻 > 正文

治 南阳镇出招为村庄“洗脸迎新” “门前三包”制纳入村规民约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1-09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敏 通讯员 余宴 尚春)昔日村民杂物乱堆、垃圾秸秆乱焚烧等陋习改掉后,门前屋后变得干净整洁。2018年以来,青秀区南阳镇针对村屯内房前屋后杂物乱堆放、垃圾秸秆乱焚烧、建筑垃圾乱倾倒、生活污水乱排放等现象,开展了集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南阳镇将“门前三包”制度纳入村规民约,制定保洁制度,村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形成了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圩日设点集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栏张贴海报、人口集中点悬挂横幅、电子屏幕滚动宣传标语等宣传方式,普及开展集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的相关知识,提高乡村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同时,组织人员入户向村民宣传开展乡村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充分调动村民共同参与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据不完全统计,南阳镇发放宣传资料1500多份、悬挂横幅46条、(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个月。

南阳镇组织包村干部职工及保洁员、群众开展乡村环境卫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发挥“一组两会”作用,在各个村坡进行集中整治垃圾和秸秆乱焚烧、建筑垃圾乱倾倒、生活污水乱排放,清理鱼塘、沟渠等水源垃圾等;对在建工地、砂石堆放、农贸市场等存在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同时,该镇还成立了专门的卫生巡查组,每周不定期、不定点检查环境卫生,建立了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专项活动微信群。将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到微信群,并第一时间通知所属村到场立即整治,各村在规定时限内将整治情况回复巡查组。截至目前,共开展整治行动96次,整治卫生死角369宗,整治乱堆放268宗,各村庄都焕然一新,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

新闻推荐

圆信永丰基金:两岸携手 共筑财富梦想

作为海西首家两岸合资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自成立以来圆信永丰基金秉持稳健风格,力争成为公募行业绝对回报资产管理...

宕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宕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欢乐庆元旦2018-12-31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治 南阳镇出招为村庄“洗脸迎新” “门前三包”制纳入村规民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