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宕昌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有好日子过就是年!”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2-0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霞

俗话说“二十八,把面发”,但是宕昌县理川镇农家味酸菜厂的负责人胡玉红一家,却来不及“把面发”。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下午五点多,胡玉红的儿子才将最后一批货送完。

胡玉红告诉记者,今年腊月,酸菜厂销售了2万多袋酸菜。进入腊月,全家人就没有闲过,而且还招收了15个长期工和10个钟点工来帮忙,才勉强完成了订单。刚完成腊月的订单,正月的又来了,她打算将这个年“压缩一下”,正月初六就开工。“腊月和正月是销售的高峰期,大伙都赚了钱,有好日子过就是年!”胡玉红对记者说。

与胡玉红一墙之隔的邻居李琴芳,是宕昌县谷御蛋坊特色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马上就到春节了,合作社也没闲着,工人正忙着生产松花蛋。李琴芳告诉记者,这个腊月合作社卖出了3万多枚松花蛋,销售额8万多元。合作社与“中国好食材”销售平台签订了销售协议,生产的松花蛋供不应求。

“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农历腊月二十八,宕昌县理川镇丰达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乔五中给工人结清工资后长出了一口气。乔五中告诉记者,这个腊月,他每晚都和工人加班加点地生产黄芪茶,销售额有20多万元。“这月,算上加班费,每个工人平均能拿到4500元。”乔五中说。

新闻推荐

中国移动帮扶宕昌县架设“信息天路”

宕昌讯(记者刘国庆)近日,武汉贝斯特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与宕昌县结对帮扶捐赠仪式举行,为帮...

宕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宕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走基层】“有好日子过就是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