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宕昌新闻 > 正文

“宕昌模式”加快易地搬迁 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2-1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山是石头山,插在云里面;田是蜗牛田,挂在半山间”,这是宕昌县两河口镇山背、罗湾两村的真实写照。恶劣的自然条件成了这里脱贫路上的一块绊脚石。近年来,宕昌县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发展富民产业,探索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脱贫之路。

2018年9月,杨斌成是山背村里第一批搬下山的村民,这次搬迁他们一家7口都走出了大山。根据当地政策,杨斌成家分了一套80多平米的新房。

山背、罗湾是宕昌县典型的深度贫困村,这里地形复杂、自然条件艰苦,长期得不到发展,直到政府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后,村民们看到了发展的希望。

搬进县城,村民们饮水安全了、看病方便了、孩子们上学也有保障了,贫困群众的幸福感一下子提高了,他们最担心搬下山后的收入问题,也随着“宕昌模式”逐步得到了解决。

“众人划桨开大船”,“宕昌模式”把贫困户和村办合作社“绑”在一起,跟着股份制公司抱团发展。2017年以来,山背、罗湾两村依托“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成立了果蔬、养鸡、养蜂农业合作社和一家手套加工厂,带动两村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参加了合作社的村民在年底不仅能拿到分红,平时也可以在合作社里打工赚钱。建在安置小区里面的手套加工厂就解决了杨斌成媳妇的就业问题。

农民的钱袋子鼓了,对于未来生活的信心越来越足了。“宕昌模式”不仅让产业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发挥到了最大化,解决了村办合作社带动力不强的问题,也让贫困户找到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据甘肃电视台)

新闻推荐

崔景瑜在宕昌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本报讯(记者许成儿)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在宕昌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困难企业、老党员、劳模、困难群众等送...

宕昌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宕昌模式”加快易地搬迁 群众脱贫致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