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中央媒体看陇南】甘肃宕昌县妇联牵头推进“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 让家园一天比一天美丽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4-15 05:49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袁鹏

“村里屋外的环境整洁干净了,人住着也舒服;环境变美了,人也注意穿着打扮了,我们村现在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也应该给游客展示一个好的形象!”3月21日,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新城子乡新坪村的妇女们,兴致勃勃地向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介绍村里开展环境整治的情况。

新坪村是一个纯藏族村,自然环境优美,毗邻官鹅沟景区。过去,由于生活习惯守旧,加之建设滞后,村庄人居环境很差。近年来,随着宕昌县持续开展脱贫攻坚行动,大力开发乡村旅游,山沟里的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房子也越建越漂亮。今年,宕昌县结合脱贫攻坚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又为新坪村带来一股清爽新风,让整个村寨面貌发生了更大的变化。

干部带头,村民追求“六美”

记者来到新坪村那天,一场春雪刚过,在清晨阳光的映照下,到处银装素裹,新坪村这个藏族风格的山寨镶嵌期间,就像一幅山水画。

寨子里的积雪一早就被村民们清扫过了,各家各户门口都干干净净,看不到一点杂物或垃圾。走在水泥硬化路上,眺望远处山上的雪景,感受近处山寨里的民俗风情,让人十分惬意。

在新坪村村民的记忆中,过去的山寨可不像现在这样让人喜欢。“以前房子里脏,道路也差,人们习惯了那样的环境,自己也懒得打扫。”一位村民说。

“小时候,村里到处是尘土、鸡粪、牛粪,外面走路脚都没处放。干活回来累了衣服也不换,根本没有洗澡的习惯,几个月头发都不洗,女同志最多洗把脸,洗个脚。”说起过去,新坪村妇联主席杨彩桃也记忆犹新。

今年初,结合正在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一拆两化三改”整治工作,宕昌县委、县政府下发《宕昌县“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实施方案,旨在遏制影响脱贫的各种陈规陋习,重点整治好家庭环境和个人卫生,实现乡村环境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活动特别强调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改善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组织广大妇女及家庭成员积极投身农村环境整治行动中,让“居室整洁美、庭院净化美、环境绿化美、外观协调美、家庭和谐美、书香氛围美”的“六美”成为广大妇女的自觉追求。(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平凉市农业农村局在崆峒区举办第二期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工程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项巡视反馈合作社问题整改工作和全省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效带动能力宕昌现场会及...

宕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宕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精读官鹅沟2019-03-18 00:00
评论:(【中央媒体看陇南】甘肃宕昌县妇联牵头推进“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 让家园一天比一天美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