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携手共筑小康梦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7-11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接一版)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清零的关键时期,金昌市有责任、有义务在学生就学、劳务用工、产业发展、医疗培训等方面为宕昌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并深化拓展特色产业发展、电商平台打造和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金昌市驻村帮扶队员张丽说:“我们摸排村上初、高中毕业符合政策的学生,鼓励他们到金昌市理工中专、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就读。”队员祁世轩准备在假期为留守儿童进行课外辅导,定期为贫困户和村上老人进行健康检查,并指导健康饮食,合理用药。

真情帮扶 担当作为

一看房、二看粮、三看劳动力强不强、四看家中有没有读书郎。金昌市选派的工作队员坚持治标与治本结合、“输血”与“造血”并举的工作思路,积极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全力助推贫困户脱贫。在实施思想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健康扶贫的同时,不断拓展产业增收“十条路”行动,配套跟进制定了政策宣传、技术指导、培训提升等措施。

金昌市金川总校第七小学老师、哈达铺镇大褂村帮扶队员程仓花,近日在村上创办了暑期学生书画班。面对20多位从没接触过书法、绘画的孩子们,她一丝不苟认真授课,文化扶贫工作受到家长好评。

南阳镇瓦石坪村第一书记张文强为村里的贫困户做产业技术指导,村民都亲切地称他“脱贫保姆”。为了帮助群众如期脱贫,他带领帮扶干部按照县上辣椒种植示范基地产业扶贫的思路,栽种韩国高产辣椒苗256亩。

木耳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孟鑫针对村内青壮年多数外出务工,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多等问题,利用村上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创办起“扶贫夜校”。“村民议事”是夜校课程的亮点之一,以讨论会的形式让村民提意见,及时“把脉”民众的“疑难杂症”。他还积极培养青少年及儿童的阅读习惯,对村内青少年进行学业和心理辅导,助推思想观念的转变,以教育改变发展思想,以扶智助力脱贫攻坚。

(转载自《陇南日报》2019年7月9日二版)

宕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宕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共筑小康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