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脱贫攻坚奔小康】冬暖车拉乡

来源:甘肃日报 2019-12-27 03:50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宕昌县车拉乡,山大沟深。进入冬季,凛冽的寒风吹遍了山峦坡梁,但这里的群众,却感受到了省城“远亲”传递的涓涓暖流。

日前,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精心筹划,携手甘肃百合壹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在扶贫点开展“关爱留守老人,推进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不仅提供健康讲座、疾病咨询、常规体检,还发放健康生活用品,目的就是提升因病致贫贫困户及留守老人的健康水平。

“医生为大家免费体检看病呐”,消息不胫而走,车拉乡吊堡子村和好地坪村的群众兴奋地聚拢到村党员活动室。大家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感谢的语言朴素而真挚:“不但免费体检,还给发东西,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从中科院兰州分院帮扶车拉乡后,暖心的好事是一件接着一件。

“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让人同情,贫困学子的教育现状更让人揪心。”今年5月,初到车拉乡吊堡子村担任帮扶工作队长,陈华对村里的教育情况忧心忡忡。(转4版)

新闻推荐

夯实脱贫致富路

(接1版)从厂区南侧进入厂房,选料、发酵、拌料、装袋、高压灭菌、接菌、养菌等车间一字排开,数十位当地农民“摇身一变”成为...

宕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宕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官鹅沟流韵2019-12-13 03:35
评论:(【脱贫攻坚奔小康】冬暖车拉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