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让金融更好服务“三农” 访甘肃农信“智慧银行”

来源:甘肃日报 2019-12-30 05:08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12月24日上午,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首批参与试点的兰州农商银行、嘉峪关农商银行和宕昌县农村信用联社四家智慧银行网点同时正式开业。

“您好,我是小慧,您需要什么服务?” 进入兰州农商银行永昌路“智慧银行”大厅,首先引起记者注意的就是晃动着可爱的脑袋、声音甜美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小慧。

“小慧可依靠头部摄像头识别VIP客户,通过与客户进行语音聊天,回答客户咨询、分流与疏导客户,错开业务办理高峰,为客户节省时间。”智慧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智能机器人小慧的引导下,记者来到了超级柜台机前,超级柜台机除了自助存取款业务、刷脸取款等业务功能外,还增加了存单开销户、存折开销户、社保和医保缴费等特色业务功能。

智慧银行项目组工作人员余慧告诉记者,智慧银行网点简化操作流程,实现签字电子化、签章电子化、凭证电子化等功能,客户业务办理时间更短,客户体验更佳。

记者看到,在兰州农商银行永昌路智慧银行网点大厅的超级柜台旁,仍保留了现金服务人工柜台,为客户办理现金业务。

“智慧银行内仍保留一个人工柜台,是为了帮助不会使用智能化设备的老年客户,承担部分超级柜台机暂时无法实现的业务。”据介绍,通过一期建设,目前智慧银行网点大厅将配有2至3名工作人员,待二期建设完成后能再减少1至2名工作人员。

“智慧银行网点使柜员从柜台内走出来,通过引导或辅助客户自助办理业务,拉近与客户距离,更方便与客户互动,更好地为客户服务。”余慧解释说。

为加强智慧银行网点的风险防控,甘肃农信社在智慧银行网点引入双目摄像头人脸识别技术,通过双目算法计算高精度的人脸数据,能够精准辨别是否为客户本人,并将人脸识别同人证一致性审查、联网核查等风险防控措施捆绑在每项业务的交易流程中,彻底杜绝非法人员假冒客户身份到银行实施欺诈的风险,还在新开存单上加盖电子印章,客户只需通过掌上银行输入印章中的加密串码以及账号和金额,即可查出拿到手的存单详细内容,并以此确认存单的真实性。

此外,甘肃农信智慧银行网点引入国内领先的智能安防系统,该系统高度集成现有金融技术安防元素,充分依托人脸识别和5G传输技术,有效实现风险识别预警、异常行为分析、黑名单布控和险情联动处置等功能。

“智慧银行网点的建成,是甘肃农信综合运用现代金融科技成果服务‘三农’的最好体现。同时,也正式开启了甘肃农信提升科技运营水平、优化升级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转型发展之路。”甘肃农信负责人说。

据悉,甘肃农信智慧银行网点后续还将加载对公结算和贷款等业务,新增共享充电宝、共享咖啡机、共享照片打印等增值服务,未来还将提供远程在线专家理财服务,提供网上交易、网点实物交割等线上线下协同服务。

新闻推荐

官鹅沟流韵

杨艳辉(一)官鹅沟口,凉风习习,水声潺潺。一侧的长亭内,围满了人,在听秦腔。抑扬顿挫,余音绕梁。唱戏的中年女人,短发,瘦瘦弱弱的,肤...

宕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宕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夯实脱贫致富路2019-12-26 03:16
评论:(让金融更好服务“三农” 访甘肃农信“智慧银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