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吴金克:“我要做扶贫路上的一座桥”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12-05 03: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赵晖

吴金克是天津大学学工部教师,2016年10月被遴选为“扶贫干部”到宕昌县挂职副县长。临行前校领导郑重向他交代:“宕昌所需,‘天大’所长”。这八个字成了“吴县长”的座右铭,而他也没有辜负校方的期望。

宕昌县共有336个行政村,当地拥有宕羌傩舞、宕昌旋活、宕昌社火等一大批富有地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旅游景点......通过两年的调研走访,吴金克发现很多人想脱贫,但不知道怎么干,知识、思路成为短板,这些正是“天大”所长。扶贫先扶智,于是他对接学校优质资源,在宕昌办起了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针对宕昌干部的亟需,组织干部、职工到天津大学进行一周的专题培训,并到蓟县民俗旅游试点参观学习。统计显示,先后围绕乡村振兴、非遗保护、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开展七期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累计培训300余人次。

“酒香也怕巷子深,达到标准,有了认证,东西才能卖出去。”来时连飞机都不会坐的一些村干部,经过培训后对电商发展也能说出道道,心里也有了谋划。随后他提出“非遗+旅游”扶贫新思路,将宕昌“非遗”保护与旅游支柱产业开发紧密结合,打造具有竞争力的非遗特色的旅游产业,带动百姓就业脱贫的工作风生水起。“谷御蛋坊”总经理李琴芳说,“电商培训让我打开思路和眼界,自己研发的手工‘古法皮蛋’也卖出了好价钱。”

在帮扶期间,吴金克协调天津大学每年选派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到宕昌中小学进行支教,灌输通过学习改变命运的理念,激发了学生成才的内生动力。在评价自己的扶贫工作时,他认为“支教”最有成就感,为宕昌种下希望。“打开这扇窗,孩子们会发现,未来充满无限可能。我们扶贫干部要成为扶贫路上的一座桥,链接未来与希望,传递温暖与关爱。”

新闻推荐

宕昌县哈达铺镇: “红色”引领 培育绿色产业

本报记者王润琴王坤“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11月10日,记者走进红军长征途经陇南的第一站———宕昌县哈达铺...

宕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宕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金克:“我要做扶贫路上的一座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