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三地四校“云连线”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青岛迎来小学段集中复学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5-27 10: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宋弢 薄克国 报道

本报青岛讯 5月25日起,青岛市迎来小学段集中复学,其中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七区小学3至6年级都定在5月25日复学,小学1至2年级则定在6月初复学。各学校除了按照预定方案安排学生返校复课外,还特别举行了暖心开学典礼,欢迎学生“回家”。

其中,青岛朝城路小学精心策划和组织了“三地四校复学典礼暨心理健康节”活动,特别邀请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小学、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乐平中心小学、平度市新河镇三堤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复学活动。三所结对学校的师生通过平台观看直播,参与现场互动。

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小学的同学们在千里之外与青岛朝城路小学的现场连线,祝复学顺利,平安健康;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乐平中心小学教师马丽娜代表学校全体师生送来祝福;平度市新河镇三堤小学与青岛朝城路小学用“爱心”互致问候,在“同升国旗 同庆复学”的愉快心情中,传递友谊和希望。

青岛朝城路小学还开设了心理健康辅导课,指导学生科学防疫,有效减压,把关心和关爱送给三地四校的同学们。

三地四校“云连线”,空中架起“友谊桥”。青岛朝城路小学今年将深入推进与甘肃、贵州、平度“三地四校”对口帮扶工作,借助网络支持平台,完善组织架构,在学校管理、队伍建设、教学研究、家校合作、德育工作等多领域、多层面加强沟通与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冲锋的号令吹响在无眠的元宵节,我带着医院的嘱咐和家人的牵挂奔赴武汉,在疫情的核心区域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复学当天,青岛嘉峪关学校邀请“最美逆行者”、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学生家长王倩,与市南区交警、学校卫生室教师、学生代表共同升旗,唱响国歌,并请她讲述了在武汉支援的故事。

“面对异常狡猾的病毒,我们援鄂医疗队队员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用专业的实力和坚强的毅力,圆满完成了国家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艰巨任务。”王倩说:“大家都称我们为‘最美逆行者’‘抗疫英雄’。作为一名公民,我爱我的家人,更爱我的祖国,愿意在国家最危难的时刻,最需要我们的时刻,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学校向王倩赠送了“最美逆行者”画像,学生们表演了欢快的《拍手歌》。

青岛嘉峪关学校校长刘群用“热爱祖国”“责任担当”“懂得感恩”这三个关键词与大家共勉,鼓励同学们胸怀祖国、勤奋学习、学会自律、感恩社会。

新闻推荐

第30次全国助残日

5月17日,宕昌县委宣传部、县残联联合相关单位在时代广场开展了“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的第30次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服务...

宕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宕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地四校“云连线”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青岛迎来小学段集中复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