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你笑起来真好看! 岛城小学生花式庆六一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6-02 06:17   https://www.yybnet.net/

“六一,六一,大地穿上花衣,小朋友们手拉手,庆祝自己的节日……”居家“蛰伏”四个月,孩子们终于在久违的校园迎来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节日。1日,岛城各小学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或创意缤纷,或燃情励志,或温暖走心,让这个较为特殊的儿童节定格在孩子们的心中,成为珍贵的记忆。

【创意】职业秀艺术节嗨翻现场

医生、特种兵、警察、金融押运员……1日上午,一群迷你版职业代表出现在青岛八大峡小学的操场上。在以“快乐六一节,最美职业秀”为主题的儿童节活动现场,孩子们展示了自己心目中最喜欢的职业。学校希望学生们通过职业秀,讲述职业故事,树立自己的职业榜样和职业理想。

在青岛金门路小学,欢庆“六一”儿童节暨金童艺术节“十个一”项目实施行动热闹启幕。活动现场,艺术老师现场献歌送画。除了线下欢动,学校还与远在贵州平坝和甘肃陇南宕昌的手拉手学校“云端”欢聚,共享金门学子艺术节展演视频,和远隔千山万水的小伙伴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节日。

【励志】邀援鄂医疗队员讲述经历

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战“疫”先锋们给孩子们稚嫩的心灵带来深深震撼。青岛鞍山二路小学在儿童节开展了“致敬,中国精神”主题活动,将榜样请到身边,让学生们感受榜样力量。学校邀请了三年级一班朱昱锡的妈妈、青岛援鄂医疗队成员、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风湿免疫科护士长高茜,她向孩子们讲述了援鄂52天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分享了在重症病房与死神赛跑的难忘经历,回顾了医者仁心的温暖瞬间,阐述了“从疫情防控话中国精神”,孩子们深受感动。居家防疫期间,学生们关注疫情,情系祖国,每一个人都是战“疫”的一员,每位学生被学校授予为“战疫小先锋”称号,这是他们收到的最有意义的“六一”礼物。

在上海路小学,孩子们在小小的口罩上,用自己的画笔绘出了一个个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先锋故事。

【温暖】补办大型集体生日会

“你笑起来真好看!”伴着轻快的音乐,青岛市实验小学的大屏幕上绽放出一张张甜美的笑脸,孩子们当天以“晒晒自己笑脸照”的方式开启属于自己的快乐节日。在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管乐合奏、舞蹈、唱歌、朗诵、手工、绘画等多样方式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向上的力量,将自己居家所学本领秀出来,分享别样的风采。由孩子们倾情演绎的情景剧《温馨时刻》则带领大家重温了战“疫”中涌现出的感人瞬间。

在青岛朝城路小学,六年级毕业班同学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他们的配乐诗朗诵《毕业前的六一》使所有师生为之动容。借助儿童节,学校还为疫情期间没有参加学校生日会的同学补办了大型的集体生日会,伴随音乐,全体学生共唱生日歌,祝福自己也祝福他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赵黎张琰

新闻推荐

哈达铺开出第六列进疆务工专列

4月18日,由哈达铺开往乌鲁木齐的K6653次(兰州改车次为K4097至乌鲁木齐)旅客列车搭载宕昌县各地1202名务工人员缓缓开出车站,...

宕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宕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笑起来真好看! 岛城小学生花式庆六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