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冷暖气流交汇 陇原多降水 兰州市高温降水相随,高温直奔35℃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22 02:39   https://www.yybnet.net/

6月21日,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提示,受高原槽东移影响,今明两天,甘肃省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水天气过程,甘南、临夏、定西、陇南等州市局地有大雨。过程最大累积降水量30—45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10—20毫米。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水利于增加土壤墒情,对缓解旱情有利,但需防范局地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等不利影响,尤其对宕昌、舟曲处于极不稳定状态的滑坡点需做好监测防范工作。

气象实况显示,6月20日08时到21日08时,甘南州出现小雨,局部地方出现中到大雨;河西五市及临夏、定西、陇南、庆阳等州市局部地方出现阵雨。21日白天,兰州市大部分时间天气阴沉,并伴有阵雨,温度一直徘徊在21.4℃至26.2℃之间,高温降了9℃。

据称,本周内的24-25日,甘肃省大部天气较好;周内其余时段,河东大部及祁连山区降水较为频繁。

本周内的兰州市以多云间晴伴有降水天气为主,或现35℃的高温天气。22日,兰州市为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7℃至26℃之间;23日,兰州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16℃至31℃之间;24日,兰州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5℃至35℃之间;25日,兰州市为多云转中雨天气,气温在13℃至31℃之间;26日,兰州市为小雨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1℃至29℃之间;27日,兰州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6℃至25℃之间;28日,兰州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6℃至26℃之间。

据了解,端午假期,雨水将“卷土重来”,雷阵雨多发,大家要注意防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新闻推荐

智力扶贫结硕果 宕昌县400名村医收到“天大”结业证书

本报讯(记者许成儿)6月1日,天津大学举办的“村医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结业,宕昌县近400名乡村医生在手机上收到电子结业证书...

宕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宕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冷暖气流交汇 陇原多降水 兰州市高温降水相随,高温直奔35℃)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