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甘肃宕昌: 村民到镇上招工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7-16 00:59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理川镇镇长李虽玉介绍,经过近几年的培育,当地的中药材种植正不断向标准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仅在宕昌县理川、哈达铺等乡镇交界的拉路梁一带,就已经形成11.3万亩的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

农村产业规模的扩大,不仅带动了贫困村民脱贫增收,还催生了大量用工需求。孙玉选说,即便他家只有8亩药田,招到的2名务工人员也需要半个月时间才能完成除草作业。

“现在村里每家每户都种药材,村民只好跑到镇上招工。”孙玉选说,由于供不应求,务工费已由前几年的每人每天80元,增长到今年的110元,很多村民还开出“车接车送”“包早餐、中餐”等服务“拉拢”务工者。

记者近期在甘肃多个县区采访发现,城镇甚至县城居民到农村务工已不是新鲜事。随着农村产业不断发展,城镇居民到农村务工正在成为一种新趋势。

新闻推荐

宕昌县阿坞镇: 开展“爱心结对 温暖过节”系列活动

宕昌讯(记者刘国庆)6月24日,宕昌县阿坞镇积极组织开展“爱心结对温暖过节”送粽子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全镇的五保户、留...

宕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宕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宕昌: 村民到镇上招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