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群众安全了,我们心里才踏实 宕昌县哈达铺镇拆危治乱工作见闻

来源:陇南日报 2020-10-16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最近雨水格外多,村里旧房子都拆了,见村民都安全,我心里就踏实了!”来到村里,宕昌县哈达铺镇结藏村村支书赵小亮长舒了一口气。

走进结藏村,只见村居掩映在绿树当中,干净平坦的水泥路环绕在田野周围,路边的格桑花迎风摇曳,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村民赵广全正在装修自家的房屋,新建起的二层小楼与旁边的平房形成鲜明对比。

“这里以前是3间旧房,房子有裂缝,下雨就漏水。修过之后,没过多久又开始漏水,住在里面也不安全。”赵广全一边说一边抱起一摞瓦片走进屋里。

村干部曾上门劝说赵广全家拆掉老房子,但一家人始终不愿意。随着村里的危房逐渐拆除,考虑到居住的房屋存在安全隐患,一家人商量后决定,拆!

拆旧屋,盖新房。

如今新盖起来的二层小楼共有8间房,赵广全和妻子各自忙碌着,铺瓦、安装纱窗……不久后他们一大家人将住进宽敞明亮的新居。

今年5月中旬,随着最后一户村民家中3间危房的拆除,结藏村实现“拆危治乱”全面清零。

记者来到哈达铺镇撮布村,只见破旧的房屋被拆掉,一堆堆杂草垛被清除,不少村民在拆掉旧房子的空地上,种菜籽、蔬菜和鲜花,屋前屋后生机盎然。

“你看,现在危房拆完了,村子看着特别美,拆的时候可是跑细了腿,磨破了嘴!”

拆危治乱工作开展之初,群众不理解不支持,村干部就进村入户宣传动员,一次、两次、三次……直到做通群众的工作。

“老房子里大多堆放着药材等,土木结构的房子长期不住人容易成为危房。但群众对于农村老房子有恋旧情结,即便不能居住也舍不得拆除。”撮布村副主任赵蛇平说,村里一些老人思想比较固执,上门做工作难度大。

“但工作再难做,都要进行下去,不能让任何人因为危房受伤!”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宕昌举办纪念中央红军到达哈达铺85周年文艺晚会

9月22日,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到达哈达铺85周年“重温历史·走向辉煌”主题文艺演出在宕昌县城区时代广场举行。晚会在歌曲《...

宕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宕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安全了,我们心里才踏实 宕昌县哈达铺镇拆危治乱工作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