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宕昌: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来源:陇南日报 2020-10-27 16:35   https://www.yybnet.net/

图一

图二

图三

金秋时节,走进宕昌县拉路梁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放眼望去,山坡上一排排翠绿色的梯田错落有致,分外美丽。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这个面积达2万多亩的示范基地显得蔚为壮观。

近年来,宕昌县将中药材产业作为全县产业扶贫的重中之重,通过特色产业与“一户一策”精准对接,带动群众脱贫增收。在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的同时,通过村办合作社成立联合社入股龙头企业,对中药材按照保底价或高于市场价进行收购,解决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目前,全县从事中药材种植、加工、贩运的大户达到610多户,从业人员达2万人以上。全县开办中药材网店1116家,实现线上销售9653万元,带动贫困户760户。

图一:宕昌县拉路梁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

图二:哈达铺中药材交易市场,商贩在晾晒党参。

图三:甘肃琦昆中药材现代仓储物流基地的工作人员在直播介绍当地黄芪片。

本报记者李董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宕昌:直播基地开启消费扶贫新模式

宕昌讯(记者刘国庆)“哈达铺的中药材,宕昌的百花蜜、兴化的七星黑猪腊肉……”近日,在宕昌县电商直播基地开业仪式暨大型直播...

宕昌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奇迹的一天!”2020-09-30 01:44
猜你喜欢:
评论:(宕昌: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