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徽县新闻 > 正文

暖心大礼包浓浓惠民情 徽县创新“三下乡+”模式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纪实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2-08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贾寒峰

“走,去村活动中心看演出!”1月18日上午,一声声的吆喝,打破了徽县伏家镇伏镇村的宁静,不少村民纷纷向村活动中心赶去。已是隆冬,但徽县伏家镇伏镇村的村民却被一场活动把心“暖热”了,这便是徽县2018年“三下乡”活动暨精神文明先进典型表彰、法治宣传下基层集中示范活动。

近年来,徽县不断创新“三下乡+”活动载体,将“三下乡”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法治宣传下基层等活动相结合,让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学得来”的榜样,引导群众崇德向善,凝聚正能量。三年来,徽县举办各类“三下乡”活动暨精神文明先进典型表彰、法治宣传下基层集中示范活动40场,参加单位由原来的10个扩大到48个,由原来的文化、卫生、科技系统单位扩大到公、检、法、司、国土、住建、信访等部门。

价值引领,让乡村民风更淳朴

在徽县伏家镇伏镇村,徽县2018年“三下乡”活动暨精神文明先进典型表彰、法治宣传下基层集中示范活动启动现场。一名名“伏家镇好人”、“五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最美农户”、“好婆婆”、“好媳妇”、“精准脱贫示范户”、“产业示范户”身佩绶带,在激昂的音乐中上台接受表彰。

徽县各乡镇充分利用“三下乡”活动暨精神文明先进典型表彰、法治宣传下基层集中示范活动的契机,在广大农村持续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以“道德模范”、“五星级文明户”等品牌为代表的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利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形成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遍地开花、硕果盈枝的喜人局面。

精神食粮让群众思想更充实

22日上午,在嘉陵镇田河村银杏广场,徽县2018年“三下乡”活动暨精神文明先进典型表彰、法治宣传下基层集中示范第二场活动在这里举行。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三下乡”活动拉开了序幕。四乡八村的农民朋友们都来到这里“赶大集”,尽享贴心周到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

县文体广局、卫生局、科技局等“三下乡”成员单位干部职工刚摆开阵势,就围满了前来了解医学常识的群众,许多农村实用科技书籍刚一摆上展台,就被群众一“抢”而空;在卫生局展台前,医生带着医疗器械、疾病防治宣传册,为群众义诊。展台前排起了长队,专家们仔细诊断,热情解答,细心服务。大家争着量血压、向医生询问如何预防疾病等。

“今天赶上好时机了,在家门口就能做检查。”村民黄莲金对笔者说。

通过“三下乡+”活动,徽县农民的精神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徽县在“三下乡”活动暨精神文明先进典型表彰、法治宣传下基层集中示范活动中,累计赠送发放资料10000套,计生药品8000多盒(包),赠送春联12000多幅。

法治宣传 让百姓安居更乐业

“来,都来扫一下这二维码,这是我们县政法委的凯歌徽县微信公众号,大家关注一下。”县政法委的站台前被热情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手里拿着印有“凯歌徽县”二维码的纸杯,不停地介绍着。徽县政法委创新宣传方式,通过扫码送纸杯的办法,吸引老百姓关注“凯歌徽县”,让他们在公众号学习法律知识。

在徽县“三下乡”活动暨精神文明先进典型表彰、法治宣传下基层集中示范活动中,徽县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国土局、住建局、信访局、食药监局等等综治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创新宣传方式,送手提袋、送纸巾,现场宣讲,并充分利用新兴媒体开展法治宣传,千方百计吸引老百姓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幕、标语横幅、法律展板等形式,扩大宣传面,向广大村民进行各类法律知识宣传,做到人人皆知、人人懂法,有力地推进了民主法治创建的深入开展。

据统计,在“三下乡”活动暨精神文明先进典型表彰、法治宣传下基层集中示范活动中,该县累计参加活动的综治成员单位达到42个,发放《法律读本》、《法律基础手册》、《法律小常识》等书籍传单60000多本(份),展出展板200多块40余场次,普法受教育群众30000多人次,出动宣传车200多辆。

新闻推荐

戏剧览胜 漫话徽县河池小曲

□成子恒河池小曲,系社火曲(秧歌、小曲等)中的一种,是流传在徽县民间的古老艺术形式之一,亦说亦唱、以唱为主。其传承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徽县民间音乐中占据极大的比重,并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流传。2008...

徽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大礼包浓浓惠民情 徽县创新“三下乡+”模式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