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徽县新闻 > 正文

“美丽经济”让美丽乡村成强“磁场”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4-16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芳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春暖花开,陇南2.79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亩亩黄灿灿的油菜花点染河谷,一树树粉红的桃花随风摇曳……繁花似锦的陇南,盛开的鲜花成了招引八方游客的“强磁场”,让纷至沓来的游客“醉”倒在了美丽陇南的怀抱。

近年来,陇南立足全市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以美丽乡村助推“美丽经济”发展,“美丽经济”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农民收入不断提高。

“寻花而来”点燃春之陇南

4月1日,文县丹堡镇举办以“道爷故里,花海丹堡”为主题的丹堡首届油菜花暨何宗韩文化旅游节,4000余亩油菜花竞相开放,与碧水青山、村落人家交相辉映,犹如一幅美轮美奂的乡村画卷;

4月11日,徽县水阳乡第二届“国色天香·大美水阳”牡丹节盛大开幕,千亩牡丹肆意怒放……

“春风得意”的何止油菜花、牡丹花。

徽县金徽酒厂内的百余株早樱进入盛花期,如云似霞,堆云叠雪。两旁的樱花长廊景观带,游客或漫步期间,或驻足拍照,陶醉在浪漫的“花海”中。

“在陇南,春天的气息和田园的风光体现得淋漓尽致。”四川省绵阳市的李女士第一次来陇南游玩,美丽的田园风光和漫山盛开的各种鲜花令她印象深刻,她说明年要带亲朋好友一起来游玩。

近年来,休闲短途游持续升温,陇南各地打造了一张张“赏花名片”,赏花游成为春季旅游的重头戏。而各类赏花节庆活动,也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丰富和充实了旅游的内涵和层次。

徽县樱花、文县油菜花、两当梅花、礼县苹果花……春满大地,花团锦簇,“美丽经济”正在陇南接连绽放。

“以花为媒”添彩乡村旅游

近年来,陇南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大变样,先后涌现了一批个性十足的美丽乡村。而如何让美丽生态转化为“美丽经济”?陇南通过“农业+生态+旅游”等模式,打造生态旅游休闲目的地,积极推进农业、生态与旅游等产业融合,以“花”为媒,做强美丽经济,实现乡村振兴。(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三变”改革添活力产业扶贫夯基础 徽县农村“三变”改革的成效与做法

在农村“三变”改革工作中,徽县专门成立了农村“三变”改革领导小组,制定了《徽县大力实施“123带动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纵深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积极推广“三变+”模式,走出了一...

徽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徽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小松子变身大产业2018-03-21 09:50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经济”让美丽乡村成强“磁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