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徽县新闻 > 正文

【省级媒体看陇南】今儿个,咱贫困户领分红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1-22 17:1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其中,贫困户有20户。他们自个投100元,帮扶单位拿400元,凑成一股500元的股金,入股到合作社。然后,由合作社带着他们在家门口干工程。就这样,付羊明今年“人生头一回”打起了工。

作为易地扶贫搬迁户,他需要自筹7500元。结果,跟着合作社干了些日子,他在工程上挣了4320元的工资,又在村里的公益性岗位上获得6000元的工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以前家里住的土木结构房子,虽说有两层,可将近50年了,漏雨不说,随时都怕塌了,一直想盖新房,可实在没钱。没想到,加入合作社,我不仅盖起了房,还能领到分红。6月,新房一盖好,我立马就搬进去了。”付羊明乐呵呵地说道。

不仅付羊明挣到了钱,合作社今年也取得了7.2万元的盈利。今天,合作社决定为24户社员每户扩股1000元,剩余4.8万元的利润再给每人分2000元的红。

得知今天要举行分红大会,从小身患残疾、腿脚不灵便的贫困户付霞霞前两天特意赶到镇里买了一件大红的羽绒服。今天,坐在第一排的丈夫付王义领到了4080元的工钱和2000元的分红。

令她没想到的是,为了扶贫扶志,今天,村里还表彰了致富带头人、孝敬父母好儿女、勤劳致富好家庭、环境卫生模范户等。付霞霞穿着这身新衣服,美滋滋地替丈夫领了“致富带头人”奖牌,以及装有500元奖金的红包。丈夫和自个轮流上台领钱,付霞霞心里乐开了花。

让付霞霞高兴的喜事一桩接着一桩。村里引进的手套加工扶贫车间也在今天正式揭牌。新成立的蔬菜专业合作社还与来自徽县的一家食用菌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人均不足一亩地,也要脱贫致富奔小康!今年,在帮扶单位陇南市政府办公室的指导下,村“两委”积极转变思路,多条腿走路。结合退耕还林,村里海拔1800米以上的山地种大果榛子,1800米以下的种花椒,两者合计新种了1035亩,产业开始规模发展了。

不多的川地,也做出了文章。村里流转10余亩地,成立合作社,种起大棚蔬菜。现在入冬种小白菜,明年开春种香菇,接着再种木耳。这样,一亩地“折腾”出3茬收入,销售还由食用菌公司“托底”。

对付霞霞来说,这还是一个很好的打工机会。“重体力活我干不了,平时照顾孩子也离不开家。以后,我就可以到村里的扶贫车间或是蔬菜大棚打工了,能替家里多挣些钱。”付霞霞眼里充满期待。

新闻推荐

徽县虞关乡: 扎实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

徽县讯今年以来,徽县虞关乡结合乡情实际,通过“四个注重”,扎实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注重氛围营造。通过悬挂健康扶贫宣...

徽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级媒体看陇南】今儿个,咱贫困户领分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