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徽县新闻 > 正文

【三年决战奔小康】 徽县:打出就业扶贫“组合拳”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2-1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徽县讯(记者李文翠)今年以来,徽县以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增收为首要目标,多措并举打出就业扶贫“组合拳”,全力推动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和稳定脱贫。

徽县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扶贫”与“扶智”并举的就业扶贫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就业扶贫目标,深入实施转移就业拓展、自主创业扶持、职业培训赋能、人才智力支持、公共服务优化五项就业扶贫工程。通过走访摸底,详细掌握贫困劳动力基本信息、转移就业意向及职业技能培训要求,建立起覆盖全县的“一库五名单”劳动力信息库。根据农时特点,分区域、多形式开展“短平快”模式的就业扶贫技能培训。依托县内企业的用工优势,积极落实扶持政策、开发适宜岗位,鼓励引导优先吸纳贫困户就业,拓展县内就业渠道,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同时,巧借东西扶贫协作之力,邀请青岛劳务中介机构在徽县开办分公司,开展技能培训和就业招聘,实现培训与输转就业的无缝对接。

今年以来,全县共培训农村劳动力7651人,输转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1295人,劳务创收2500余万元。1000余人与青岛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有组织输转城乡劳动力680余人。依托县内企业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464人,23人实现了创业梦。

新闻推荐

高端延伸,转型升级正当时 改革开放40年陇南工业经济发展综述

金徽矿业冉创昌摄金徽酒业包装车间。冉创昌摄陇南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包装车间。张红霞摄甘肃龙神茶业茶叶包...

徽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年决战奔小康】 徽县:打出就业扶贫“组合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