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徽县新闻 > 正文

【三年决战奔小康】 贫困户进课堂 技能培训“充电”忙 徽县加大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助力精准脱贫工作侧记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2-1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文翠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技能培训活动在徽县伏家镇伏镇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周边村社的妇女们,手里拿着笔记本,安静整齐地坐着,一边聆听老师讲课,一边记录重点内容。

负责本次培训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郝淑红告诉记者,培训班为期6天,开设育婴、养老护理、医院陪护、手工编织、家政服务等课程,聘请的老师都具备专业资质,学员在学习结束后,将通过考试发放相应等级的技术资格证书。

在众多科目中育婴员培训最受欢迎,高级育婴师邱老师手持婴儿模具,讲解新生儿护理的基本知识,“学生们”听得仔细、看得认真。

竹林村六社村民张芳芳的现身说法更是让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刚开始外出打工,因为没有资质证书,总被雇主挑三拣四。后来,我通过培训学习拿到了育婴师证和家政服务员证,现在在浙江当保姆,每月工资5000元,年底还有5000元的奖金,有了资格证好找工作,持证上岗工资也高。”

今年54岁的伏镇村二社村民白爱琴学的是手工编织,在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就掌握了技巧,钩针带着毛线在手指间灵活地翻转,不一会,一只毛线拖鞋面就钩好了。她自豪地告诉记者:“我年龄大了,出去不好找工作,就选择了手工编织,老师说,要是织的好,就放到网店上卖,不出门就能挣钱,我太开心了!”

像这样既讲理论知识,又有实战操作的劳动力技能培训在徽县还有很多……

据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徽县在加大劳动力技能培训的同时,更注重劳动力的输转就业和稳定增收。目前,通过与青岛胶州市联合组织开展了三场大型就业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200余个,800余人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有组织输转城乡劳动力680余人。同时,鼓励引导县内企业发挥优势,创办扶贫车间、开发适宜岗位,解决不能外出务工的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全年贫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464人,成功创业23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徽县共培训农村劳动力7823人,其中,贫困户4690人。目前,全县累计输转农村劳动力4.34万人,创劳务收入6.10亿元,贫困户输转6257人,创劳务收入1.2亿元。

新闻推荐

法治宣传进校园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徽县司法局麻沿河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法治进校园”活动现场。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引导他们学法、知法、遵法、守法,有效预防和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

徽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年决战奔小康】 贫困户进课堂 技能培训“充电”忙 徽县加大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助力精准脱贫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