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徽县 > 正文

坚持绿色发展 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壮大扶贫产业 促脱贫攻坚获决战决胜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4-10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徽县4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在徽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陇东南高质量发展机遇,加快推动陇南绿色发展崛起;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固强补弱,做大做强扶贫产业,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金徽矿业是全国首批“绿色工厂”。唐仁健参观了科技馆、安全生产调度中心,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资源开发利用、环境保护和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身在“宝山”爱护“宝山”,始终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依靠先进技术高效开发利用宝贵资源,擦亮“绿色工厂”品牌。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十大生态产业发展部署要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资源化循环化绿色化改造,不碰生态红线、不触环保底线,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花园工厂”,为全省矿业企业、重化工业绿色发展创造经验、树立样板。唐仁健反复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机制及教育培训和督查考核体系,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编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唐仁健还实地检查了企业尾矿库,他强调,要把尾矿库治理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任务,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全面监控无遗漏,立体防护无死角,同时做好雨季防汛和应对地质灾害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在徽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唐仁健了解了陇南经济开发区徽县园规划建设、招商引资、电子商务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机遇,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立与关中-天水经济区的快速连接。要立足特色,借助电商渠道,做强实体经济,加快推动陇南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形成电商-实体互促共进、竞相发展的局面。要优化环境,加大精准招商、高质量招商力度,以最优的服务保障推动项目落地。

徽县永宁镇的苗木基地里红碧相映,正是一片花海。永宁镇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大力发展苗木产业和全域旅游,带动农户特别是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唐仁健强调,产业是群众脱贫的根本和关键,要灵活运用“庄浪模式”“宕昌模式”,通过专业合作社把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组织起来,加快做大做强扶贫产业,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新闻推荐

甘肃省徽县考察团来胶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实习记者匡有为本报讯3月29日,甘肃省陇南市徽县县长王俊强一行来胶考察东...

徽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绿色发展 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壮大扶贫产业 促脱贫攻坚获决战决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