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徽县 > 正文

【脱贫攻坚奔小康】【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徽县:拆危治乱“升级”乡村“颜值”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7-11 02: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贾寒峰

自开展拆危治乱集中攻坚行动以来,徽县银杏树镇关坡村扎实部署、全力开展行动,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障住房安全,不断“升级”乡村“颜值”,凸显美丽乡村个性。

“这里以前是两座废旧烟楼,拆了以后,我就在这里种了一片蔬菜,长得还不错!”关坡村尚庄社群众周治宏指着身后一小片菜园介绍说,“这几天,我和村上的干部一起在菜园边扎了一排篱笆,不但整洁而且还实用!”

在关坡村李沟社,村支书彭琰指着一片片整洁的用竹篱笆围起来的小花园、小菜园,不停地介绍着它们的“前身”。看着昔日废弃的打麦场变身为设施齐全的休闲广场,复垦后的土地成为一片片整齐碧绿的小菜园,他打心眼里高兴。

为了让乡村更美,房子更安全。关坡村在开展拆危治乱集中攻坚行动过程中,对村社里的危房坚决拆除,对村社道路、广场等公共区域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并从“眼前”延伸到“身后”,不仅把望得见的地方整治得洁美,还把沟渠边、垃圾房、厕所、圈舍等卫生死角整理彻底。

“先不说难不难看,关键不安全啊!每到下大雨的时候,我连觉都不敢睡啊!就怕那几座危房出问题。”说到拆除危房,彭琰感慨地说:“农村群众把房子看得特别重,就算建起了新房也不愿意拆除旧房。”

为了拆除危房,镇上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社干部齐心协力,明确任务分工,责任到人,确定时间节点,组成小分队,进村入户上门动员。

4月份以来,关坡村又接连实施了6次卫生大整治行动。

“我们村在拆危治乱行动中,主要考虑的还是经济实惠。”说到拆危治乱,驻村工作队队长冉加强介绍说:“篱笆、护栏、树盘这些都是用农村最常见的竹子、树枝以及拆除危房产生的青砖、瓦片等制作而成的,成本十分低廉!既美化了乡村,又消耗掉一部分垃圾,真是两全其美!”

如今的关坡村变得更加美丽,村里的环境整洁干净了,人住着也舒服了;环境变美了,人也注重穿着打扮了。关坡村的整体形象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和乡村两级干部带头宣传政策、带头支持拆危、带头整治环境是分不开的。同时发挥了公益性岗位人员作用,建立了拆危治乱和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确保村庄环境卫生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见“政”未来安徽县区政务新媒体联盟成立

本报讯不忘初心,见“政”未来。6月24日,安徽县区政务新媒体联盟在肥东县成立。省网信办、安徽新媒体集团负责人等出席...

徽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徽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攻坚奔小康】【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徽县:拆危治乱“升级”乡村“颜值”)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