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徽县 > 正文

徽县专合组织成为农民脱贫致富“加速器”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12-11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徽县按照“积极发展、逐步规范、强化扶持、提升素质”的思路,不断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培育。截至今年9月底,全县累计注册农民合作社1129家,90个贫困村农民合作社注册达到429家,参与合作社的贫困户实现了全覆盖。

该县大力培育经营效益好、带动力强、诚实守信的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充分发挥专合组织适应市场、对接市场、抗风险强的优势,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2019年全县共认定扶贫车间16家,吸纳劳动力55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92人,人均年收入1.35万元以上,比上年人均增收1500元。积极推行“企业+基地+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电商+贫困户”“支部+协会+贫困户”的带贫机制,通过“村集体持股+贫困户配股+群众参股”的方式,倡导致富能力强的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结成对子,吸纳带动贫困户融入到产业发展链条中去。采取保底分红、股份返利、效益分成等方式,与农户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企业增效益、农民得实惠的“共赢”。近两年,全县共有396个合作社实现了分红,分红8655万元。

39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红8655万元。村级集体资金积累达到1.035亿元,213个行政村实现村村有积累,全县村级集体资金积累达到1.035亿元,贫困村村级集体资金积累达到1892.7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154.3元,增速9.6%,其中脱贫退出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800元。(贾寒峰)

新闻推荐

金色缤纷乡村田园养生之城 徽县乡村旅游业发展扫描

稻坪村古民居稻坪村湖岸山水相伴,云锁雾绕。田河村3000多年的古银杏树桃源沟景区吸引各地游客慕名而来稻坪村的春天稻坪村...

徽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初冬到田河来看叶2019-11-28 03:45
猜你喜欢:
评论:(徽县专合组织成为农民脱贫致富“加速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