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徽县 > 正文

龙头新村:搬下大山 过上好日子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8-02 05:43   https://www.yybnet.net/

养鸡合作社鸡舍实现自动化管理。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东 叶海 薛砚 陈多 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盛夏7月,徽县大地,峰峦叠翠,生机勃发。这里就像画家打翻的调色板,色彩斑斓,引人入胜,成为嘉陵江上游一颗灿烂的明珠。

坐落在江武公路边上的徽县江洛镇龙头新村,宛若一块翡翠,镶嵌在青山绿水间。村边的小河淙淙流淌,在夏日骄阳下,闪烁着粼粼波光。依山傍水而建的龙头新村格外宁静,宽敞笔直的水泥路从村头延伸到村尾,村民的房屋鳞次栉比、整洁有序;田地里,村民们旋耕土地,采摘蔬菜,养鸡养蜂,尽是忙碌的身影;村道上,黄发垂髫,怡然自乐……一派和谐美丽的景象,令每一位来访者羡慕不已。

谁曾想到,住在这个村庄的90户村民,是“5·12”汶川地震后从赵河、黄坝、沿川等村庄的危房里搬迁过来的,过去,他们住的是山上的土坯房,走的是陡峭的“烂泥路”,照明用的是煤油灯。(转3版)

新闻推荐

木耳开出富民“花”

7月8日,位于徽县泥阳镇农业综合开发园区的甘肃兴丰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采摘木耳。近年来,该公司大力发展木耳产业,带...

徽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徽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头新村:搬下大山 过上好日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