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徽县 > 正文

进城务工小伙 煎饼+直播摊出生活真滋味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8-03 03:34   https://www.yybnet.net/

杜旺龙制作煎饼扫码看详情

8月2日上午,在城关区东岗镇甸子街一家杂粮煎饼店,一名小伙子正在麻利地做煎饼,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他就是来自陇南徽县麻沿河镇胡广村的进城务工小伙杜旺龙。10年前,杜旺龙来兰务工,从在建筑工地扛水泥、绑钢筋、打零工到摆小摊,经历了无数次挫折。直到有一天,他从网上看到山东杂粮煎饼这门手艺。经过调研兰州早餐市场,他觉得煎饼生意潜力很大,可以试一试,他还专程去了一趟山东学习煎饼制作技术。回来后,他在兰州开了“杜记山东杂粮煎饼店”。没想到一炮走红,加上通过网络直播,生意一天比一天火爆,每天毛收入在五六百元左右。他最大的愿望是,挣到钱,在兰州买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接来老母亲尽孝。

现场

直播卖煎饼生意很红火

当天上午9时整,记者来到东岗镇甸子街看到,许多市民前来买早点,杜旺龙边制作煎饼边通过快手进行直播。“每天早上7点半到9点半是最忙的时候,尤其是星期一到星期五,吃早点的人很多,星期六和星期天人相对少点。”杜旺龙说,直播主要是让大家看看手工制作煎饼的过程,每天有好多粉丝点赞提问,他顾不上一一回答,只能等到下午闲暇时间才能和粉丝互动。记者注意到,杜旺龙制作一个杂粮煎饼不到两分钟。“人多忙不过来时,在兰州做电商的大哥会来帮忙。现在生意一天比一天好,再加上通过网络直播,都快成了网红店啦。”杜旺龙说。

愿望

买套房子接来母亲尽孝

杜旺龙兄弟三人,大哥和二哥都已成家,老家年过七旬的老母亲一直是杜旺龙的牵挂。近年来,他东奔西跑忙于创业,顾不上考虑婚姻大事。“前几年在建筑工地干的是最累最苦的活,这些我都不怕,最主要的是没有挣下钱,几乎荒废了时间!”从建筑工人到摆地摊,杜旺龙来到兰州创业,可以说是连连失败,但他并没有灰心。如今,杜旺龙的煎饼生意很好,一个人忙不过来。他希望找到一名志同道合的帮手,把杂粮煎饼做大做强,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同时,他还有一个最大的心愿,尽快挣到钱,在兰州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然后把老母亲从老家接来一起住,尽尽孝。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文/图

新闻推荐

徽县:培育优势产业助农脱贫致富

徽县讯(通讯员何方)近年来,徽县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要求,按照一业为主、多元开发的特色产业扶贫模式,着力构...

徽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进城务工小伙 煎饼+直播摊出生活真滋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