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徽县 > 正文

“姜”来有“钱”图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8-05 00:46   https://www.yybnet.net/

徽县江洛镇生姜种植基地里,群众正在进行田间管护。本报记者李董摄

本报记者王芳

徽县江洛镇的立斗、游龙、马湾等村开始大面积种植生姜了,这对于在地里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的马郁社来说可是一件新鲜事儿。

“种生姜,我们立斗村人想都没想过。”马郁社说道。

但就有人种了,而且还种出了成效。

“我们的生姜产业现在已经发展到500亩,种植区域位于马湾、游龙、玉石沟、李寺、立斗等村的川道河湾地带。”徽县江洛镇镇长张志东介绍说。

其实,江洛镇发展生姜产业也是“偶然”。

张志东告诉记者,2017年全县要求各乡镇发展订单辣椒,但种植辣椒程序过于繁杂,就在他们犹豫之际,受一位四川朋友的启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超市买了二十斤生姜,找了一块地试种。

但令张志东没想到的是,这二十斤生姜年底竟变成了近九十斤。可观的产量,适宜的气候土壤,更加坚定了江洛镇党委政府发展生姜产业的决心。

“2018年,我们又试种了70亩,每亩的产量达2000公斤,去年发展到了200亩,销售了270吨。”张志东说。(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徽县:扶贫基地助力残疾人增收

7月28日,当地群众在徽县泥阳镇兴丰农林科技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采摘、晾晒木耳。徽县泥阳镇兴丰农林科技残疾人就业扶贫基...

徽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叩问青泥岭2020-07-14 23:42
评论:(“姜”来有“钱”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