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徽县 > 正文

风雨激荡更映党旗鲜红 徽县各级党组织投身防汛抗洪一线工作纪实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8-19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李文翠

汛情就是“动员令”,险情就是“冲锋号”。连日来,徽县境内持续多轮的强降雨天气,导致道路交通、电力通讯、农田沟渠、山体河道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损毁,防汛抗洪形势严峻。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洪灾害,徽县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县级领导下沉一线、指挥战斗,各级干部迅速行动、身先士卒,整合一切人力、物力、财力资源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防汛减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时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闻讯而动、全力以赴,筑起了一道道众志成城抗洪魔的坚实堤防。全县15个乡镇成立防汛抢险救援队,213个行政村成立防汛抢险救援小分队,全县4000余名党员干部,1170支党员先锋队,扎根防汛抗洪一线,划分“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联系户”,第一时间排查灾情、转移群众,开展抢险救灾。

8月15日晚,徽县水阳镇的干部全员值班、一夜未眠。持续的强降雨让河道淤堵、水库告急,山体滑坡、房屋受损等洪涝灾害和次生灾害频发。乡村微信群里汇报灾情的信息接二连三,每一条都牵动着党委书记田国权的心。他带领大家与群众一同抗洪,疏通河道、清理淤堵,在安全隐患路段设置警示牌,撤离群众、安排生活自救……严防死守汛情蔓延的每个触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银杏树镇关坡村党干部支部书记彭新文带领着村社干部和群众党员,连日来,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安全隐患点和群众安置点。随时关注询问河道沟渠、五保户、贫困户、依山居住群众等重点人群和防范点情况,及时发布降雨情况、预警信息,带头清理水毁路段、统计汇总受灾情况。全力投入抗洪、一心只为群众,村党群服务中心不仅是他们的临时指挥部,更成了他们暴雨洪灾中的家。

徽县高速段河池明洞隧道处山体塌方严重,道路中断;国道316线刘河村段山体滑坡、车辆半幅通行,注意减速慢行;滨河西路佳润小区门口至泰湖公园段路面被淹,请绕道通行……这一条条温馨提示来自徽县公安交警微信群。徽县公安局党支部迅速成立防汛减灾应急指挥部,在实时关注播报最新路况信息的同时,抽调1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最高使命,出动警力368人次,警车26台次,对全县河道路段、尾矿库坝等涉险地段进行巡逻检查、排查险情隐患,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新闻推荐

进城务工小伙 煎饼+直播摊出生活真滋味

杜旺龙制作煎饼扫码看详情8月2日上午,在城关区东岗镇甸子街一家杂粮煎饼店,一名小伙子正在麻利地做煎饼,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

徽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雨激荡更映党旗鲜红 徽县各级党组织投身防汛抗洪一线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