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徽县 > 正文

2020/08/21/中国甘肃网 陇南徽县退役军人扛起防汛救灾“硬核”担当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8-24 09:33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甘肃网讯(本网记者靳佩佩通讯员郭鸿飞权艳丽)连日来,因连续不断的强降雨影响,徽县银杏树镇境内多处河流水位上涨,引发严重的洪涝灾害,防汛救灾工作一线任务重、形势紧、难度大。在此紧要关头,徽县银杏树镇退役军人面对汛情,主动“归队”冲锋到防汛抗洪抢险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的本色和担当。

“喂,刘主任,王坪社高压电杆倾斜移位了”,退役军人、马庄村驻村干部黄飞一边提醒随行人员注意安全,一边打电话给包村领导上报灾情。此时已是8月17日凌晨三点,黄飞冒着大雨在和村干部一行巡查灾情时,发现因山体滑坡,致使380伏动力供电专线电杆倾斜移位,若不及时处置,将会造成无法估量的后果。他立马组织群众紧急转移,并向上级汇报灾情。

这只是银杏树镇基干民兵抢险队一个缩影。

在银杏树镇,一群由30余名退役军人及部分民兵组成的民兵抢险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坚守防汛第一线,配合各村防汛救援队24小时值守,装沙袋、搬沙袋、排查隐患点、清理路上淤泥,在防汛工作中他们每个人都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

受强降雨导致李河村河水暴涨,涌至村主干道路,严重影响周围住户生命财产安全……银杏树镇基干民兵抢险队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赶到防汛一线,冒着大雨,铲沙、装沙袋、搬沙袋、对险段进行加固。头上、身上都湿透了,大家默契配合,紧张有序地扛袋运沙筑坝。在抗洪抢险现场,这群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最近暴雨导致镇防汛形势非常严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虽然个人力量有限,但是只要人民有需要,我定会义无反顾的冲上前”。高坪村驻村干部、镇民兵抢险队队员赵银一边搬运沙袋一边说道。

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像黄飞、赵银这样冲在最危险的地方的退伍军人还有很多。作为一群退役老兵,他们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固守军人本色,严于律己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本色的责任和担当,用自己的身体筑起了一道道坚强牢固的“红色堤坝”,保护家乡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众志成城战洪魔 徽县迅速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李文翠连日来,徽县境内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特别是,14日以来,境内普降暴雨及大暴雨,大河店镇降雨105.1mm、水阳镇降...

徽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08/21/中国甘肃网 陇南徽县退役军人扛起防汛救灾“硬核”担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